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老是我爸 1-2 巴母老虎
2009/03/31 10:08:15瀏覽183|回應0|推薦0




隨著炮聲響起,綁著紅色絲帶的黑色轎車,一輛一輛地停在村長家門口。坐在黑色轎車裡的人兒,村長的女兒──巴美珊,抿著小嘴等後外頭人開門。


今年二十歲的巴美珊,是巴村長唯一的女兒,巴家的掌上明珠。亮麗的外表可是村裡的村花,不知迷死了不少男子,曾是月萊村的熱門提親對象。


車門開了,巴美珊緩緩挪動身子,走了出去。今日的她,應是穿了西方白紗,無肩帶的設計,胸前纏繞著蕾絲和絲質布料交措著,而過了胸部後,則是像韓服般蓬蓬裙的設計。


當她見到為她開門的男子,臉上隨即綻放笑容。方形臉男子微笑著,嘴角埋著深深地酒渦。


他牽起她的手,兩人踏進村長家。


「等等!」巴美珊突然間大叫,唇瓣緊緊抿成一條直線,拉著方臉男子往後退了三、四步。她站在那塊風吹欲倒,束立在門前的大標榜的正前方,杏目圓睜地直盯著上頭的字瞧。


倏地,緩緩看出巴美珊的頭頂正冒著煙,她掩住耳,開始狂叫。那聲響可不是普通的響,足以讓村內方圓幾百里的人都聽的見。


「怎麼了?美珊寶貝?」原在回房休息的巴哈拉和宋雪兒連忙趕了出來,可能是夫妻兩相處太久,居然異口同聲說了一樣的話。


「美美?妳還好吧?」方臉男子正是小巴美珊三歲,今日的新郎官是也。他摟著巴美珊的肩,憂心忡忡的開口問道。


巴美珊遲遲不肯開口,只是一昧地以怒火掃射在她眼前的那幾個鑲金大字。來參加喜宴的賓客們好奇地將他們給包圍,接著,眾人隨著她的目光,便發現到令巴大小姐柳眉倒豎的原兇。


一半以上人自知無法忍受憋笑的痛苦,便毫無忌諱放聲大笑,絲毫不給巴家人面子。而一些在入場時就笑過的人,成了安慰巴家人的親友。


巴哈拉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寶貝女兒會氣成這樣,喜宴都還沒開始,就出了簍子。他的臉頓時黑了一半,偷偷地扯了身旁太太的衣角。兩人面面相覷,以眼神相會。宋雪兒怒瞪,指責巴哈拉的不小心。巴哈拉被她的怒流電了奄奄一息,面如槁灰的乾笑著。


「這是誰刻的板子?」巴美珊制止不住心中的怒火,她不能忍受這般的污辱。


現場又變得鴉雀無聲,靜靜地等待著回應。大約過了一柱香的時間,沉默並沒有離去。


「我數到三,自首的話,罪行還可以減輕一點。」她道。


「一!」「二──」巴美珊拳頭緊握,下唇已快被她咬到出血。


她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最錯事又不敢誠認的膽小鬼,巴美珊此刻全身血液開始倒流,熱血沸騰了起來。


「我……我做的雕刻……」微弱的聲音從人群後方傳出,眾人立刻讓出了一條道路。嬌小的身影顫抖著,小女孩害怕地一步步往母老虎阿美走去。瘦弱的她,看起來不到十歲,眼眸閃著迷茫。


「小雪!妳說是妳做的!?」巴美珊一臉不敢至信,她瞪著眼前身高不及她腰的小雪。


「對……」小雪雖然害怕,但還是直視著眼前的她。


「好!」巴美珊揚起手,做勢要往小雪臉上揮去。


眾人驚呼,彷彿被這一幕嚇傻了。


下一秒,巴美珊的手落在小雪的頭上。那力道很輕,她蹲下來撫摸著小雪的頭,原本的兇神惡剎轉成柔和的線條。


「小雪,是誰”指使”妳刻這幾個字的呀?」她還將指使這兩個特別提高了五分貝。


「我阿公……」小雪嘟起小嘴,小臉垂的頗低。「我有跟阿公說過……說他給我的單子,上頭的字寫錯了……可是我阿公說,他寫得一點錯都沒有……叫我乖乖地照刻就對了……」


小雪本名林秋雪,她的父母在她三歲就去世,而她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就只有她爺爺。在小雪八歲時,便很懂事地學她爺爺的雕刻手藝,幫忙賺生活費。


「妳說妳阿公──?」巴美珊將疑問拋給巴哈拉,接著道。「爸,你是又輸錢給林伯伯,然後賴帳嗎?」


巴哈拉聞言,連忙搖頭辯解。「我、我──妳老媽早就幫我付清了!而且我也聽妳的話……把阿強給放生了……哪有東西跟老林他比啦……」他越說越覺得委屈,他養了將近一年的阿強……就這樣……就這樣離他遠去!~巴哈拉哀聲嘆氣著。


「小雪!~小雪!~有迷有幫阿公偶包一些菜阿?」老林撐著柺仗,一眨眼工夫就來到巴哈拉面前,讓人懷疑他的腳底是否有裝輪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