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X3 1-1 龍鳳胎
2009/03/30 11:06:19瀏覽239|回應0|推薦3



  
  辛夜曲喪的抱著箱子回到家門口,她整個人微曲著身子,雙手抱箱在下頭搖晃著,看似有氣無力的模樣。
  
  糟了……她竟然忘了那件事!她現在又開始後悔當初沒有盡全力挽回工作,這真的是──?
  
  「我的人生……?」她哀傷地嘆了口氣,斜著身子碰觸電鈴。只見沒有多久的時間,門被打開,並走出一個斯文帥氣的男子。
  
  從下往上看過去,此男子有著修長的腿,穿著略微緊貼的白色襯衫,倒三角的領子裡,隱約露出他時常健身出來的好身材。在看看他的五官,渾厚的唇,高挺的鼻樑,濃眉鳳眼,嬌嫩的肌膚,簡直就擁有上天賜予的黃金完美外貌。
  
  「今天怎麼那麼早回來?不是又被炒了吧?」辛陽雙手抱胸,目光停留在她懷中的箱子,並整個人擋在辛夜面前,臉上充斥著嘲弄,嘴角更是揚高。
  
  「要你管!臭辛陽,總比你這個活到二十五歲,連一次正式工作都沒有的人來的好!快給我讓開!」辛夜把今早在公司受李經理的氣通通發洩在他身上,她奮力推開辛陽,臨走前還不忘補辛陽一腳,踩的他不僅哇哇大叫,甚至抱住他被踩的腳,一股勁地往裡跳。
  
  辛夜見辛陽抱腳痛哭的誇張模樣,被逗的笑了起來,還不時搖搖頭。她將手上的箱子隨手一扔,毫無淑女形象地躺在沙發上,兩隻腳分別跨在臨邊的玻璃桌,還有沙發上的腳跨墊。
  
  她一手拿起桌上的餅乾,原先擺在餅乾上頭的一張紙,也隨之飄落在辛夜的身上。辛夜嚼了嚼餅乾,好奇地攤開紙張,發現這竟是請招聘辛陽去擔任一間連鎖大企業的高級顧問的單子!她驚訝的瞪大眼,嘴形立即成了O型。
  
  「拿來。」辛陽奪走原在她手上的聘書,接著道。「妳看到了吧!我不是沒有人要請,而是我還不想要上班。上班這種粗活,我實在是做不來呀!」他的表情有些得意,還不時拿著聘書當扇子扇風。
  
  此刻,客廳裡的兩個人,眼神交流中產生出戰火。
  
  她知道,她的雙胞胎哥哥向來IQ高了她一點點,就一點點。從小到大,不管是學業還是外表,他們兩個都是被當作互比的對象,而她,永遠都是輸的那一個。明明都是同一個卵裡蹦出來的小孩,應該是不會差太多才對,她相信她只要肯努力,能力一定會超過辛陽那傢伙。只不過聽某人說,本身形成辛陽的精子比她的還要強壯和聰明!?
  就算如此,她是不會就此放棄!只要有機會,就要好好利用!辛夜的腦海忽然間浮現出一個想法,慢慢地未來美好的藍圖也呈現在她的面前。
  
  她癡呆地笑法,看的辛陽心裡毛了起來。從他和她兩人的心靈感應顯示出,她肯定不是在想什麼好事。辛陽躡手躡腳地一步步邁向樓梯,腳還沒跨上去,一個嗓音阻礙他的去路。
  
  「辛陽,你既然不想去這間公司上班,那我代替你去,如何?」辛夜迅雷不及掩耳地拉住辛陽的手,慎重其事地一個字一個字清清楚楚的道出。
  
  「妳?代替我?」辛陽不給面子的破口大笑,他瞄了瞄辛夜,再回頭看看牆面上的鏡子,打量著自己,接著說。「妳說,妳和我除了身高和不是女人的平坦身材外,有哪點像我?」他指著辛夜的胸部,再比比他自己的胸膛,又道。「不對,我練的胸肌還比妳的大一點。」他糾正後,露出得意的笑容。
  
  被辛陽這麼一說,辛夜的小臉瞬間刷白,卻不得不承認她是洗衣板的事實。
  
  「你說是就是!不過你可別忘了喔!我們可是同卵雙胞胎的事實,基本上,我們身體的結構上,除了男女性別不同外,其它構造是相同的,當然,也包括我們的臉。我平常只是懶的打扮而已,你信不信我可以變成第二個你,也不會有人認出來?」辛夜推推眼鏡,臉上多了幾分戲謔。沒有錯,他們是雙胞胎,甚至能夠在第一時間內感覺到對方的感情,還有迅速找到對方的本能。小時後,沒有人能夠分出他們誰是誰,就算長大了,臉部的精細度,更是一模一樣。
  
  只不過不知道從何開始,辛夜厭倦了這種被人認錯的感覺。從此之後,她留長髮,他留短髮;她喜歡樸素,他喜歡鮮艷;她喜歡安靜,他喜歡刺激;她喜歡交朋友,他喜歡孤單一人。
  
  不管做什麼,她一定要和他相反,久而久之,這變成辛夜的生活態度。
  
  「喔?」辛陽大眼裡寫著興味,嘴角勾勒出淺淺的笑痕。既不肯定也不否定她的話。
  
  「怎樣?要不要?」辛夜蹙著眉。她和爸媽的約定期限就快到了,她可不想將她的人生就這樣毀掉阿!
  
  「老樣子,妳贏了,這份工作就妳的。如果輸了,就照以前的處罰方式吧!」
  
  「老樣子?」辛夜以前不堪的回憶大量湧出,錯愕的直盯著他瞧。
  
  「阿!對厚!妳似乎沒有贏過我耶!~那算了吧!妳好好努力找工作,對我又沒差。」辛陽表情悠哉的打了個哈欠,作勢要走回房間。
  
  在毫無選擇之下,辛夜做出了決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