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X3 楔子 一切都得由這女人說起
2009/03/30 11:02:29瀏覽221|回應0|推薦4


 這個故事,必須從一個連續被開除五十次的某位二十五歲女性說起……
  
  她,就是辛夜。一個平凡無奇,帶著黑色鏡框的眼鏡,並有著烏黑過腰的長髮,被稱之為毫無則任感的女子。
  
  「小夜!~幫我把這份文件處理一下好嗎~?拜託!」留著短髮,還有著秀氣臉龐的女子微微笑著,並將原在自己手上的數疊文件擺在辛夜的桌上。她知道,辛夜只會回答她一句話。
  
  「當然囉!悅瑤,我們是朋友嘛!」辛夜很豪爽的答應了,沒有任何猶豫。只見許悅瑤撥了撥前額的頭髮,嘴角往上勾了些,淡回。「那是當然囉!小夜阿,沒有妳,我還不知道怎麼辦呢……。」許悅瑤特意將沒有妳這三個字,上揚分貝。話完後,她便轉身走進不遠處的茶間室。
  
  辛夜露出心喜的笑容,像是被許悅瑤的話給感動了。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再瞧了瞧眼前如山般高的文件,決定快點將這些工作完成。正當她打算從文件底下抽出第一份文件時,只見某女子將手壓在文件上頭,一臉怒氣沖沖的樣子。
  
  這個看起來已經超過四十歲的女人,有著風吹會倒的身材,並穿著黑系列的套裝,臉色蒼白暗淡無光,黑色粗糙的頭髮盤旋在後頭。據說,她的這套老處女打扮,從她上任以來,一直沒有變過。
  
  「辛夜!!我昨天下班以前交給妳的文件?不是跟妳說,今天下午一點開會要用,妳不會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了吧!」
  
  「嗨!李經理!」辛夜差點被李經理咄咄逼人的語氣給嚇到,她不自然地緊握著桌上的茶杯,眼睛不敢對向李經理那雙噴火的眼眸。
  
  「嗨妳個大頭鬼!妳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李經理的怒吼響徹雲霄,讓辛夜整個人往椅背縮了過去。她現在更能夠清楚的看到,李大經理如雨斗般大的口水,一滴滴的侵襲著在她方圓十公分之內的物品,包含她辛夜在內。
  
  「現在、現在還差十五分就一點了!」辛夜利用餘角瞄向掛在右手邊的時鐘,結巴地回答李經理的問題。李經理聞言,原本母老虎的利牙收了回去,露出平時只有見到年輕帥哥時才有的笑容,這一度讓辛夜以為,她終於可以拿起抽屜的手帕擦拭臉上的口水,並且暫時不用再聽到李經理的訓話。
  
  沒有想到她錯了,她真的錯了,而且錯的很離譜。
  
  她雖不用再聽到李經理的訓話,更不用再見到李經理潑婦罵街的情景。那麼,她升職了嗎?不是。那就是李經理被踢到遙遠的外星?更不是。
  
  「辛夜,就算我不計較妳之前缺交的工作,但是,這次的報告,決不允許出錯,老總和少總有交代,誰沒有做好,誰就可以今天把包袱收一收走人。俗話說,就是炒魷魚,簡單來說,妳被開除了。」一說到少總這兩個字,李經理的臉上突然出現繽紛的粉紅花朵,笑容燦爛的不得了。
  
  「可是我……」辛夜試圖解釋,費盡唇舌,想要挽回這份工作,因為這次已經是她第五十次失業了。不!她決不會讓自己走上第五十次失業這種事情發生!
  
  「妳不必解釋那麼多,其實妳應該很清楚妳犯的錯。我問妳,這些文件是誰的?」李經理收回笑容,恢復以往的嚴肅,她指著辛夜桌上那高高的一疊,參差著五顏六色的文件夾。
  
  「那藍色的是小陳前天交給我,叫我幫他做一些處理客戶的問題;還有中間那疊是美雲的帳戶統計資料,她請我幫她闔對一下,還有……。」辛夜很認真地將每疊的主人都報了出來,甚至小細節也記得一清二楚。
  
  「妳看妳,自己的工作還沒完成,就先處理別人的雜事!連一點責任感都沒有!快給我走!我不想看到妳,也不想再和你這種什麼都做不好的人共事!」李經理露出一臉鄙視,哼的一聲,將辛夜桌上的文件全數搬走,臨走前還不忘交代。「辛夜,我限你十五分鐘之內馬上給我收拾好東西走人,我這一輩子都不想要再看到妳!」李經理刻意發揮她大嗓門的精神,她的聲音迴盪在整層樓,似乎深怕有人不知道辛夜被開除。
  
  已經是第五十次了……,全部被開除的理由都是因為她總是把朋友的請她處理的事情擺第一,自己的事向來無關緊要。她不懂,她這樣錯了嗎?
  
  「那也沒有什麼的……,工作再找就有囉!」辛夜這般地鼓勵自己,就算她不認同被開除的理由。
  
  她一個人收拾完東西後,抱著箱子,快速地走到電梯門口,還不時回望她生活兩個多月的回憶,這可是她待最久的一次,原以為可以破除她老哥的工作必敗的魔咒,卻還是失敗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rensoul&aid=279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