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棹羊肉 讓人食指大動的在地好味道
2017/04/02 14:31:42瀏覽1347|回應0|推薦1

文/邱淑玲

進入春天,台灣天氣仍偶有涼意。或許是適合冬天進補的羊肉爐印象深植人心,春天吃羊肉,是否讓你感覺燥熱?來到海拔1300公尺的嘉義石棹山區,即使是夏季一樣涼爽,當然不該錯過品嚐石棹羊肉滋味。

石棹,對於愛茶人來說,是阿里山茶最早打出知名度的地方,這兒屬於阿里山的珠露茶產區,也是好茶代名詞;但對一般民眾,石棹只是阿里山公路上的聚落。

「石棹」此地名,有許多種寫法,有寫成「石桌」或「石卓」,其實指的都是石棹。西元1980年,石棹引進青心烏龍茶種植,並經副總統謝東閔命名為「珠露茶」,隨著知名度逐漸攀升,茶園面積不斷擴增,石棹也成為阿里山茶鄉。

位處阿里山公路旁的石棹,有美麗的茶園種出清香甘甜的烏龍茶,也不乏山區美食,像是石棹羊肉爐和石棹豆腐等,都是在地美味。「石棹羊肉」為當地一家小吃店,供應現宰的石桌羊肉,現點現做的羊肉料理,吃來全然沒有羊羶味,為當地頗受歡迎的人氣美食。

每年我都選在櫻花綻放季節造訪阿里山,當地友人特別相約在「石棹羊肉」用餐小聚。這家公路邊的小店,外觀雖不起眼,卻是饕客眼中的人氣名店,尤其是天氣冷涼季節,生意更好。

「石棹羊肉」供應道地的羊全餐,包括羊小排、頭肉、羊蹄、羊腰和羊心,也兼顧其他料理和麵飯,識途老馬饕客尤其不會錯過羊肉火鍋,搭配石棹特產的山泉豆腐最對味,還有口感極佳的海鮮菜色可選擇。

店家資訊

石棹羊肉店,電話:(05)256-2506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21-39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