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玄空法寺 擁有奇木奇石的美麗廟宇
2017/02/22 21:46:47瀏覽41|回應0|推薦0
在台南,有一座寺廟,不以建築宏偉或富麗堂皇著稱,它最吸引人的是美麗的庭園—奇木、奇石和夜景,並因此成為地方知名旅遊景點,吸引不少民眾賞石、賞樹、賞建築。我在偶然機緣下,幾度造訪玄空法寺。

由開山方丈全真上人創立的玄空法寺,正是一處擁有迷人園林的廟宇。寬廣的林園裡闢有長約400公尺的森林步道,稱「生命之路」,並闢有歇腳涼亭,可供遊人盤桓歇息、賞景休憩。

森林步道繞經全園,隨處可見葱綠的五葉松、睡蓮,綠樹和草花,其間點綴著奇石、樹化石、鐘乳石、各式佛像和碑林,也營造出玄空法寺典雅優美的園林景觀。

玄空法寺諸多奇石中,以重達150多噸的佛心印聖石最奇特,寺方當初請來四輛吊車自花蓮運來。據說,此聖石因吸收靈氣,成為玄空法寺的鎮寺之寶。

五葉松林間不時可見宛如樹幹的樹化石,以及一個個尖聳的鐘乳石。當中樹化石被認為具有鎮宅、避邪改運效用。這些樹化石來自緬甸,據稱當地政府已於西元2006年禁止開採和出口,並向聯合國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

玄空法寺後方還有處景點—永興吊橋,做為橫跨曾文溪流域唯一的吊橋,這是座連絡台南楠西村與照興村的重要道路,西元2007年在柯羅莎颱風來襲中曾遭沖毀,歷經3年時間重建完成。

新的永興吊橋,包含引道長度約500公尺,橋面寬2公尺,橋身漆成浪漫的紫色,走在橋上可俯瞰曾文溪域風光,吊橋加裝設有LED燈,夜景可比情人鵲橋,橋頭處並有幾個農特產小攤。由於玄空法寺與永興吊橋近在咫尺,通常安排連線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