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觀音山 與猛禽和貓咪約會吧!
2020/11/10 10:55:50瀏覽127|回應0|推薦3

文/圖 邱淑玲

天上飛的猛禽鳥類,與地上跑跳的貓咪,怎會扯在一塊兒呢!

在新北市觀音山,貓咪和鳥類混塔可不稀奇。秋末冬初,正是國慶鳥過境南飛的季節。在觀音山有所謂的「觀音四秀」,指的就是赤腹鷹、灰面鵟鷹、鳳頭蒼鷹和大冠鷺,牠們是觀音山脈中最易觀察到的猛禽鳥類。

由於猛禽資源豐富,每年初夏觀音山固定推出「觀音觀鷹」活動,讓遊人到觀音山賞綠踏青並賞鷹,蔚為空中景觀特色。正因鳥類豐,北觀管理處歷經4年籌建,特意在觀音山打造北台灣首座猛禽展示館,並於今年9月26日迎賓。

揭幕月餘的觀音山猛禽展示館,為台灣三大猛禽展館之一,均位處國慶鳥南飛與北返路線上。位於觀音山遊客中心旁的展館,面積不大,分為5大區及1個特展區,採圖文展板、地形及猛禽生態模型規劃設計,並加入互動多媒體及VR設施,提供民眾藉五感體驗,深度了解觀音山猛禽與自然生態的獨特性。

猛禽展示館右側有間豹豹咖啡館「Bo.Bo.Cafe」,為北觀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外經營,這間景觀咖啡館裡養了幾隻可愛的豹紋貓,二樓闢有專屬的貓屋,平日遊人少便讓其在店內隨即走動嬉戲,吸引不少愛貓族前來相會。

這幾隻豹紋貓其實是一大家子,其中個兒最嬌小的是貓媽媽,牠們一家人原本住在豹豹咖啡「Bo.Bo.Cafe」在白沙灣的海濱館,其後才舉家搬遷到觀音山的森林館,從此成了觀音山的引客貓,不少客人特為貓咪而來。

牠們在咖啡館各據角落,手巧的咖啡館主人不僅打造館內桌椅,還為貓咪建造特別的貓屋,竟意外受到養貓人士喜愛,不少人要求訂製。

「Bo.Bo.Cafe 豹豹咖啡」為族經營,有室內與戶外簡單用餐空間,提供咖啡甜品和義大利麵簡餐,其中甜點由女兒負責製作,最受歡迎的是豹紋甜點。

走訪觀音山,除了登健腳級的硬漢嶺,平緩易行的林梢步道為老少咸宜路線,並可參觀遊客中心旁的猛禽展示館,拜訪凌雲禪寺、到咖咖館喝杯下午茶,享受初冬的山間綠意與閒情。

觀音山猛禽展示館

地點: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130號

票價:免費入館 (館內以50人為限)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6:00(週一、除夕及春節初一休館,週一逢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照常營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