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畫入境 馥蘭朵賞畫品山水
2020/06/06 20:19:52瀏覽155|回應0|推薦5

文/邱淑玲

到度假旅店賞畫去,一直是馥蘭朵烏來營造藝術旅店的經營手法之一,旅館內不僅引入音樂表演,四年來更不定期舉辦畫展,讓旅人在山水美景中不僅享受泡湯樂,還可欣賞藝術家精彩畫作。

儘管今年春節以來,世界各國飽受新冠肺炎影響,正常社交生活幾近停擺,馥蘭朵烏來依然如期推出畫展,繼開年的李宗仁師生聯展後,第二季再邀曾獲「中山青年藝術獎」水墨類得主吳弘鈞,舉辦繪畫創作展《生生不息》,展出「生靈信息」、「靜謐的樂音」、「永恆大地」三系列作品,展期到熱夏的6月30日。

在首季李宗仁師生聯展中,吳弘鈞就是創作者之一,他的「靜謐的樂音」作品系列深植人心,作品以險絕石壁為主題,呈現不同姿態與山水意境。吳弘鈞說,這是他初到馥蘭朵欣賞生活儀式「棋不語」、「離塵囂」與「空繞鼓」而生的創作。它讓人們沉靜心靈,放下塵俗與身段,思考身何在,自然如音樂治療洗滌人心。

來自嘉義,吳弘鈞畢業於台藝大書畫藝術學系博士班,曾獲2013年新北市美展書法類第一名、2008年基隆美展書法篆刻類第一名。除了「靜謐的樂音」,「生靈信息」以東方繪畫媒材展現動物繪畫,並探討生靈存在的價值,當中有著紫色鹿角的傳說,沈浸於冰雪世界的平安,展現豹漂亮花紋的傲骨,均於人無限感思。

「永恆大地」作品系列,有幾分「靜謐的樂音」的影子,這也是吳弘鈞在烏來的山石絕壁崇拜想像,系列五件作品各有逸趣,頗值玩味。旅店提供賞畫導覽,可電話預約(02)2661-6555 或上網站查詢http://www.volandospringpark.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