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馥蘭朵 南勢溪山水入畫來
2020/01/18 20:27:59瀏覽225|回應0|推薦1

圖文/邱淑玲

將藝術融入度假行旅,讓泡湯多了文化元素,這是烏來馥蘭朵近三年來努力為旅人打造的度假氛圍。如果你喜愛藝文,又熱愛溫泉之旅,今年冬春何妨到馥蘭朵度旅店享受不一樣的旅行趣。

馥蘭朵位處新北烏來溫泉區,每年固定為旅人安排音樂演出和藝文展覽,成為旅人心目中風格獨具的度假空間。今年首季畫展,特別邀來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李宗仁教授與三名學生吳弘鈞、陳彥廷、楊子逸,以馥蘭朵渡假酒店為創作靈感,演譯出空靈澄澈的烏來山水之美。

『品味馥蘭朵-李宗仁師生聯展』,自元月上旬直展到三月底。李宗仁教授展出「靜夜」、「素白」兩幅創作,將傳統經典與當代思維結合,是他個人眼見馥蘭朵景色所繪,以文化底蘊融合陰陽概念呈現靜與動,剛與柔,「素白」畫白天,「靜夜」為夜晚,代表老莊「無為」思想,讓心歸屬寧靜,是所謂的心靜風景。

甫獲第四屆「中山青年藝術獎」殊榮的吳弘鈞,專攻書道,此次展出四幅畫作,「大地夜曲-七星石」作品,是他首次造訪馥蘭朵,便想起在日本京都龍安寺看到的七星石,創作靈感便是借七星石東方古典庇佑寓意,畫作下方看似草地的圖形,其實是山林走獸,呈現「萬物皆有靈」。

吳弘鈞的另兩幅作品「夜曲」和「寧靜之夜」,將山林霧氣用簡潔方式作拼貼表達,碧綠湖水在其畫作下成了金色湖泊,是高雅象徵,也是他心中所見。李宗仁稱讚吳弘鈞的畫作,呈現出東方造型結構美。

出身藝術家庭的陳彥廷,父親為雲林口湖水墨畫大師陳玄茂,他專攻水墨畫,曾獲行天宮人文獎水墨成人組第一名,畫作取材不同於其父,主要描繪夢境空間意念,作品充滿魔幻現實風格,藉由水墨畫呈現人生哲理。

此次在馥蘭朵展出的四幅作品,分別以窗框和古典的圓鏡概念作畫,頗有新意,圓鏡靈感來自古裝官廷 劇,而典雅古樸的窗框,還是個人跨領域之作。他的圓鏡作品在餐廳牆面,融入用餐環境,讓人幾疑不是畫,而是牆飾藝品。

p>

楊子逸在台藝大書畫藝術學系碩士畢業,水墨作品於2016、2017連續兩年入選全國美展,他的作品被認為頗有大師的語言。此次展出四幅「山與石」系列作品。創作對楊子逸而言,其實是認識自己的過程,也是了解自身本質的進程。

他以水墨為媒材,用塊面筆觸基調,以層層疊疊方式繪製獨特狀態的山水溪石,看似簡單的幾何造型圖像,透過墨與宣紙結合的澄透寫意和流動暈染,呈現烏來自然山水的空靈美感。

<

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自2018年起推出畫展,至今從未間斷,是台灣少數固定舉辦藝文展覽的度假旅店,夏季則固定推出為期二到三個月的音樂饗宴。烏來鄰近熱鬧的大台北,卻獨擁寧靜自然的山水環境。冷涼的冬春季節,正是寶島泡湯旅遊旺季,無論是安排午茶泡湯,或住宿度假,遊人皆可就近欣賞藝術畫作。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地址: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五段176號

電話:(02)2661-6555 (畫展如需導覽,請先電話預約)

網址:http://www.volandospringpark.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