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石趣 林毓修畫中的石頭會說話
2019/11/01 18:37:56瀏覽234|回應0|推薦0

圖文/邱淑玲

時序已入深秋,隨著秋雨陣陣,北台灣涼意更甚,此時正是寶島熱鬧的溫泉季。將泡湯文化結合藝文呈現,是烏來馥蘭朵渡假旅店一直以來的嘗試,多年來業者搭配音樂演出、歌舞表演、茶宴,並搭配琴棋書畫,讓旅人感受不同於傳統泡湯的溫泉饗宴,也迎來好評。

今年深秋到冬季(9月底至12月底),馥蘭朵又有新展現,一新旅人耳目。此番邀來水彩藝術家林毓修展出他的「語石」系列作品,14幅展出的水彩畫作中,僅有3件無關石頭,其餘創作全圍繞著石進行對話。

來自花蓮美崙港邊小漁村,林毓修畢業於師大美術系,甫自國中美術教師不久,為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會員,曾參與台灣50現代水彩展、全球百大水彩名家聯展等等,為近年崛起的水彩畫家。

孩提時代喜在家鄉海邊玩石,石頭對林毓修來說,是家鄉的念想,也是美好的童年回憶,因而有了「懷鄉憶石」系列繪畫創作,花東海岸石頭特有的灰調和石英絡紋,敘述著一個個石頭的前世今生。在他的詠石作品中,有洗塵的對語忘憂、晨語的依偎噥語、夜騷的迷離、雨潤玫瑰的瑰麗石彩、雨霽的山雨光影、星落的童年追憶、春泥的生息共榮。他並在石堆加入一片紅葉,寓意雨後的再生。

系列的「語石」創作中,有一幅很特別的作品「他方」,有幾分自喻性質,也暗喻人們從自我融入大環境的過程。他也為此次的展覽創作「青石」畫作,石景取材烏來南勢溪石。唯一的人物特寫,畫出原住民女孩的天真瀾漫,另兩幅畫以花和蝶為主角。這些畫作分別出現在大廳、餐廳和SPA區,如需專人導覽賞畫,可提前3天電話(02)2661-6555預約。

秋冬正是泡湯熱季,來到馥蘭朵,除了泡暖湯、欣賞林毓修畫作,也可安排享用午晚餐或下午茶,也可以規畫兩天一夜的溫泉度假旅程,享受身心靈的洗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