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梨迦初走 圓一個返鄉青年的甜點夢
2019/06/15 19:31:03瀏覽320|回應0|推薦1

圖文/邱淑玲

夏日到臨,意味著長長的暑假將屆,熱鬧的熱氣球季即將到來。這些年,後山台東靠著前縣長黃健庭推動的熱氣球活動,成功將台東觀光行銷出去,讓原已一票難求的花東線火車更見緊張。隨著觀光人潮來到台東的,還有離鄉的遊子和新移民。

「梨迦初走」的蕭景濬,就兼具新移民和返鄉遊子兩種身分,這兩種看似矛盾的角色,背後藏著後山無數的移民故事。出生於台北的蕭景濬,就弄不清自己究竟是從台北離家出走到台東,還是返鄉青年。原因是:台東是母親的娘家,而外祖父和母親都是台東移民。

成長過程中,蕭景濬記得只到過一次外婆家,他十足是個城市孩子,所學與工作全與旅遊業扯不上邊,沒想到卻因母親與兄弟姐妹在台東投資了一家小店,讓他在兩年前來到台東。名稱怪怪的「梨迦初走」,正是家人投入700萬元打造的冰淇淋與輕食店。

這家以飲料甜點和輕食為主的小店,就位於母親的故鄉卑南文泰路上。蕭景濬說,四年前打造此店,原由表兄弟經營,其後才由他接手。不同於一般飲料店以供應咖啡為主,梨迦初走主打飲料卻是茶飲,因舅舅就是茶農,加上鄰近初鹿牧場,這兒的冰淇淋以香濃鮮贏擄獲饕客味蕾,當中的初鹿牛奶冰淇淋,最能呈現牛奶的鮮香。

台東農產豐富,蕭景濬不僅以自家種植的茶葉、釋迦來製作冰淇淋,並隨季節不同生產各種農產口味,除了牛奶、釋迦、優格,還有紅烏龍、洛神、十穀、蜜香紅茶、福鹿綠茶、黃金(薑黃)牛奶和香蕉牛奶等,成了地方最有特色的冰品小鋪。

「梨迦初走」也提供在地生產的農產品,最特別的是枇杷花茶,在此均可選購。小店內提供冰淇淋和咖啡、茶飲品,也供應輕食和各式甜點,口味有鳳梨、洛神、茶、紅豆和巧古力等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