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故事—無法獨自生活的賣菜婦
2019/09/15 15:26:18瀏覽147|回應0|推薦0

去年至今,台灣「韓流」發燒,賣菜郎寫下台灣選舉史傳奇,也顛覆了許多人對賣菜郎的觀點。韓國瑜堪稱是台灣最有名的賣菜郎,最知名的賣菜婦則是樂善好施的陳樹菊。我和兩個賣菜名人均不相識,倒是聽過一個賣菜婦的故事。

阿麗和阿財是一對在台北市場賣菜的夫妻檔,每天總是同進同出,雖然每天賺取的收入不多,卻是恩愛又幸福,兩人還育有一子。這樣的甜蜜時光,有一天突然劃上句點,阿財因病撒手人寰,留下阿麗帶著獨子生活。

市場是阿麗最熟悉的工作環境,賣菜工作難不倒她,雖有兒子相伴,但她卻無法面對阿財離開後空蕩蕩的房子,回到家裡只有孤寂包圍她,漫漫長夜是難以排遣的寂寞,夜半醒來只能瞪著黑暗的臥房發呆。

她需要找個伴共同生活。無法獨自生活的阿麗,不久後經人介紹認識了一名失婚、也有個兒子的水電工,兩人相識交往幾個月,便決定住在一起。水電工的收入不穩定,他沒有房子,也沒穩定經濟來源,不可能提供阿麗母子住宿和生活所需,反而是他帶著兒子住進阿麗的家。

阿麗依舊在市場賣菜,水電工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接工作。兩個單親家庭願意住在一起生活,原是件美好的事。但讓阿麗兒子不滿的是,家中所有的大小事,包括做飯做菜、打掃和洗衣等工作,全是阿麗母子兩人包辦,生活花費也全是阿麗支出,水電工父子既不出錢也完全不動手,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老爺生活。

兩人吵過幾次卻無解,朋友都勸阿麗與水電工分手。但阿麗說,她害怕獨守空閨,孤獨的滋味比爭吵或做家事還難受,寧願這樣子共同生活下去,也不願意再獨自過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