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氣冷嗖嗖 到日本享受飆雪滋味
2019/01/26 19:49:56瀏覽226|回應0|推薦3

圖文/邱淑玲

最強寒流來襲,寶島終於有了寒意。如此冷涼的天氣,不僅台灣高山已見飄雪,寶島民眾最愛造訪的日本,更早已積雪豐厚,滑雪場也展開營運,只等喜受飆雪遊客造訪。

日本在免簽證、航程近、雪場多、雪質佳等諸多誘因下,成為國人滑雪旅遊首選,而全日本有近600處滑雪場,當中以蘋果和溫泉知名的長野縣,也是日本冬日的滑雪重鎮,當地滑雪場多,有白馬、野澤、志賀高原、斑尾、姆池高原和白女山瀨女...等等雪場。

日本滑雪歷史超過百年,最早發源地就在長野的野澤溫泉,稱長野為日本滑雪故鄉,一點兒也不為過。在泡湯族心目中,野澤是日本知名溫泉鄉,殊不知野澤也是滑雪勝地,1998年在長野舉行的冬季奧運,這兒就是越野滑雪與射擊賽場。

日本滑雪場主要集中在東京以北,除了長野,山形、東北和北海道雪場也多,雪質極佳,也是國內追雪人最常尋訪的滑雪勝地。如果你是滑雪老手,可以自在單飛享受飆雪,新手則可透過雪場教學體驗滑雪樂趣,也可以參加滑雪協會或旅遊業者推出的滑雪團。

滑雪和潛水旅遊相同,都是會讓人上癮的休閒運動。近年在滑雪協會和旅遊業者持續推動下,台灣滑雪族群有增無減,滑雪腳步自然不限於日本,韓國、加拿大、美國、阿拉斯加和歐洲,都是國人滑雪選項,並以距台灣最近的韓日最受歡迎。

長野多雪場,而且雪場幾乎都有溫泉。野澤為冬季降雪量多,加上天然粉雪,它可是長野人氣很旺的滑雪場,擁有32條滑道套10公里長的日本最長滑道,滑雪季可到五月初。當地最盛大的道祖神祭,被譽為日本三大火祭之一,就在冬末雪季期間舉行,滑雪之餘還可參與傳統節慶。

由19座雪場組成的志賀高原滑雪場,為日本最大滑雪場,雪場散布數個山頭,包括橫手山、岩菅山、裏岩菅山、烏帽子岳、燒額山、寺小屋山、志賀山和赤石山等海拔逾2000公尺的高山,也是1998冬奧賽場,更是滑雪人最想朝聖去處,光是逛雪場就充滿趣味,無怪享有「日本十大夢幻雪場」美譽。

區內擁有白馬八方尾根、白馬五龍、Hakuba 47、白馬岩岳、白馬Sanosaka和白馬嶺方等六座雪場的白馬村,二次大戰後開始風行滑雪,這兒曾是冬奧的滑降賽場,以八方尾根最具規模,滑道最長八公里,並有雪地泛舟和雪地摩托車活動。

營運50年的苗場滑雪場,為日本皇室最愛的雪場,分別由苗場、田代、神樂和白樺四座滑雪場組成,不僅擁有超優的雪質,還有最長的滑雪纜車Dragondola,不論滑雪或搭乘纜車,均可欣賞美麗的田代湖,在日本滑雪圈人氣很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