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 享受刺激又好玩的雪地運動
2019/02/04 13:37:27瀏覽294|回應0|推薦0

圖文/邱淑玲

北海道一直是國人赴日旅遊首選,尤其是冬季的雪景,冰燈和流冰。儘管去年受到地震重創,北海道卻以極快的速度逐漸復原,喜愛北國雪景遊人可以找時間再訪。

如果要你選出最愛的雪國,相信很多人鍾愛日本北海道。夏季以薰衣草花海讓人迷醉的北海道,到了冬季便成了雪白的銀色世界,如此冷天,人們可不是躲在暖和的被窩裡,而是盡情享受雪地運動帶來的刺激與歡樂,並欣賞札幌冰燈節。

對於生長在亞熱帶的台灣滑雪族,日本北海道可是夢想中的滑雪國度。地居日本最北,北海道不僅降雪早、積雪厚,還以滑雪人最愛的粉雪著稱,其實不僅滑雪人,一般民眾冬季也特愛到北海道賞雪加玩雪。今冬冷,一到二月間到北海道,還有機會見到當地人口中難得見到的「冰晶」奇景。

到北海道賞雪或滑雪度假,一直是日本冬季旅遊市場上超殺的產品,過去受限於機位難求,加上旺季價位高,民眾大多安排初冬或寒假過後前往,而滑雪人即使再喜愛北海道滑雪環境,也多半選擇轉他處。

北海道雪多又厚,滑雪場特別多,夏季的花田到冬季全變成滑雪場,觸眼所及盡是白,冬季最受歡迎的休閒運動就是滑雪,都會街道不乏滑雪用品商店。滑雪就像旅遊,滑雪人就愛逛雪場看風景,選擇的雪場規模自然很重要。

在北海道諸多滑雪場中,規模大的雪場通常很熱門,留壽都、富良野、Kiroro(喜樂樂)和Niseko等都是人氣雪場,當中以擁有37條滑雪道的留壽都雪場規模最大,NISECO有34條滑雪道,而曾舉辦世界杯雪地滑板賽的富良野有24條滑道,喜樂樂滑雪場有也21條滑雪道。

想要體驗冬季北海道動態之美,除了滑雪,還可以體驗雪地泛舟、雪地摩托車、雪地香蕉船、雪地拖曳傘等活動,並可搭熱汽球空中賞景、從事雪地健行和冰上垂釣,這兒也有雪地馬車和狗拉雪橇,以及台灣旅客最愛的溫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