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獸山 台北人的私房夜景
2017/10/23 22:13:53瀏覽287|回應0|推薦2

圖文/邱淑玲

四獸山,最靠近全台最高大樓—台北101的郊山,也是台北人假日最愛的踏青去處。每年跨年的101煙火秀,四獸山便成了「兵家必爭之地」,獵影者早早上山卡位,只為捕捉這一年一度的大樓映花火之美。

屬於南港山系,四獸山位處台北南港山西北側,由「象山」、「獅山」、「豹山」和「虎山」等四座山組成,為台北市最熱門的登山路線。

四獸山區步道四通八達,登山口分布各處,加上許多路段設置有照明路燈,每天從早到晚均見登山客來去,除了國內民眾,也不乏外籍遊客。有人喜愛晨起登高,有人偏愛白天賞綠,也有人就愛從山頭挑賞台北絢麗的燈光夜景。

在四座山峰中,最貼近台北101的象山和虎山,成了踏青民眾的最愛,尤其受到攝者青睞,不僅爭拍跨年煙火秀,只要是晴朗好天氣,虎山和象山最佳101眺賞點,總見獵影者帶著攝影傢伙排排站,只為搶拍夕陽餘暉下的101大樓與雲彩輝映美景,以及美麗迷人的台北夜景。

受到鋒面和颱風影響,北台灣大雨連下多日,好不容易趁著東北季風帶來乾冷空氣,儘管氣溫明顯轉涼,秋高氣爽天氣吸引大批攝影者齊聚山頭欣賞久違的夕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