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峰旗 宜蘭人氣銀瀑
2017/09/12 22:11:44瀏覽268|回應0|推薦2

節氣「白露」才過,入秋的台灣,猶帶高溫炎熱,是典型的秋老虎天氣。喜歡玩水,大可往水邊享清涼,也可以遊步道、感受山林流瀑芬多精。

五峰旗瀑布,為礁溪境內最著名的老景點。由於瀑布後方有五座海拔約 500 公尺的山峰並列,像極了三角形的旌旗,因而稱「五峰旗」。走進這片山林,只見山巒疊翠、綠意迎人,一匹銀瀑自綠林間懸垂而下,溪谷間涼蔭襲人。

位處礁溪溫泉區後山,五峰旗不僅是當地居民晨起運動健身的所在,也是前來礁溪度假旅客必訪景點。尤其是礁溪旅店近年大幅增加後,不乏旅店將五峰旗瀑布與林美步道列為踏青路線,礁溪老爺、長榮鳳凰等都是。

初夏的五峰旗,不僅有流瀑美景,青綠山頭還可見點點白雪,那是美麗的夏雪—油桐花,也引來大批賞桐遊人。時序進入秋季,雖不見夏雪花開,青山依舊嬌媚,綠水清涼動人,何妨選個秋陽高照的日子,遊走步道賞瀑去。

五峰旗共有三層瀑,居最下層的第三層瀑,下方有水潭可戲水,順步道往上走約15分鐘,可抵達第二層瀑布,一旁建有「五峰亭」,遊人在此盡攬流瀑美景,第三層瀑行程再遠些,約再走30~40分鐘,途中有岔路可到聖母亭及聖母山莊。

初秋時節走訪五峰旗瀑布,可選在陽光不曬的清晨前往。進入風景區前,道路左側溪岸邊有片美麗的大草坪,晨光中可見不少民眾在此晨運。由於五峰旗有三層瀑,旅人可視個人體力拜訪,最具氣勢當屬五峰亭旁的第二層瀑,回程可順遊聖母山莊並欣賞礁溪周邊風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g06&aid=1085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