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在宜蘭農場裡的好味道
2017/08/18 23:02:01瀏覽351|回應0|推薦3

圖文/邱淑玲

你相信嗎?在以農業為主的農場,也有讓人驚艷的飯店等級料理。

農業立縣的宜蘭,不乏小型農場,當中老字號的香格里拉農場,位處冬山鄉大進村山頭上,園內種植柑橘類水果和蓮霧、百香果和紅龍果…等水果,當然還有住宿和休閒設施,附近的三清宮為當地知名廟宇,常見一車車進香客到訪。

滿山翠綠襯映大紅屋頂的木屋,也形塑出香格里拉宛如歐洲農莊的休閒況味。三年前,農場再完成推出檜木打造的「松蘿館」,以大面窗引進鄉村風光與迷人夜景,對於喜愛檜木住宿的旅人,是舒適的農場度假體驗,吸引國內外遊人入住。

七月底自宜蘭登陸台灣的尼莎颱風,為宜蘭帶來不小災情,香格里拉步道上的戶外涼亭也多所損害,現正趕工修復中,這倒不影響農場營運。廣達55公頃的農場,海拔雖僅250公尺,由於木屋和設施全矗立山頭,景致優美,眺望也佳,夜景更美。

打破農場簡單蔬食印象,香格里拉農場端出讓人驚艷的精緻套餐,不遜星級旅店料理,當然也有鄉土餐,如碳烤香魚餐、紅糟味噌肉餐、左宗棠雞餐和南瓜蝦仁盅餐。這也不奇怪,農場主人雖出身農家,在轉型經營休閒農場之後,接續又在冬山河蓋了歐風的親水飯店和水上教堂,除了迎客度假,也經營婚宴市場。

農場的精緻套餐結合養生與在地元素,菜色包括 :以南瓜為醬料,搭配生菜捲、蘆筍、干貝和和黑豆,再以紅蘿蔔絲妝點;川燙的三星葱捲與鹹豬肉片;最開胃的莫過於以咖哩為底,加上炸蝦、黃瓜及銀絲捲,再飾以青葱;豬肋排、南瓜和金桔、青花椰的組合也很精采;加入山藥、胡蘿蔔的藥膳雞湯吃來爽口。

香格里拉既是休閒農場,自然不缺農業體驗,除了林間休閒步道,並推出放天燈、打陀螺、搓湯圓等民俗活動,同時規畫大自然彩繪T恤、木烙、葉膜書籤、彩繪陀螺等等DIY行程,林間生態豐富,可見獼猴、樹蛙、螢火蟲、鳥類和蝴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