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庫秘境 超浪漫的湖上音樂會
2017/08/15 20:49:11瀏覽196|回應0|推薦1

文/邱淑玲

如果音樂會在湖上舉行,該是浪漫至極吧!

圖為在湖上舉行的古典音樂會。

今年8月25日,將有一場特別的湖上音樂會--「秘境峽谷交響樂」,選在南台灣的曾文水庫展演,在二個半小時的音樂遊程,讓民眾在夕陽餘暉中體驗音樂氛圍與群鷹高飛的水庫旅行。

曾文水庫建於西元1967年,為遠東第一大水庫、台灣最大人工湖。水庫位於大埔溪,正處於台南與嘉義交界處的柳藤潭峽谷,主要功能在調節利用曾文溪水資源,改善嘉南地區供水效能。台三線公路在此蜿蜒曲繞,沿線為水果產區。

晨昏時分巡航於台灣最大的人工湖--曾文水庫。

滿水位的曾文水庫面積17.14平方公里,提供嘉南地區灌溉用水,也具發電、防洪和觀光功能,湖潭水景寬廣迷人。曾文水庫除擁美麗湖潭,並兼自然、人文、森林、溪流和聚落景致,規劃有數個遊憩區,周邊則有大埔風景區和嘉義農場。

曾文水庫闢有三處遊艇碼頭--觀景樓、嘉義農場和大埔湖濱公園,除了嘉義農場因關園停用,其餘兩處碼頭均可搭船。水上遊曾文,是水庫遊熱門行程,去年夏季首推「黃金曾文」,即利用晨昏陽光斜照時分航行,讓旅人感受金黃曾文之美。

曾文三處碼頭之一的大埔,以歐都納山野渡假村的打虎英雄餐最知名,取用水庫中的魚虎為料理主角,並有台灣首座以運動冒險活動引客的旅店--趣淘漫旅。

首見的曾文水庫音樂會,將舞台場景搬到台灣最大的人工湖,隨著遊艇巡行湖上景點,在古典樂音氛圍中帶領遊客進入水庫秘境--飛鷹峽谷,拜訪山豬島,在山豬群搶食聲中欣賞美妙音樂。

湖上音樂會資訊

「峽谷秘境交響樂」航程於8月25日16:00~18:30登場,船票每人650元,可洽曾文水庫觀光遊艇,電話(05)252-1895,當天15:00前接受現場購票。西拉雅玩水酷,網址:https://www.sirayareservoir.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