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芝瑪莎拉 讓人吮指回味的印度滋味
2017/05/26 20:14:32瀏覽1223|回應0|推薦0

文/邱淑玲

你是關心政治一族嗎?相信這一年來,很多人發現:陸客大幅減少。因為陸客減少,遊覽車業、旅館業、旅行業、藝品店生意均受影響。為此,政府的觀光政策大轉彎,轉而爭取東南亞客人,即所謂的「新南向」,著力開發穆斯林市場。

為了吸引穆斯林來台旅遊,台灣刻意營造友善環境,尤其是在風景旅遊區,包括在許多地方設置祈禱室、認證穆斯林餐廳,這是因為穆斯林(回教徒)不吃豬肉。因為新南向,異國餐廳開始受到注意,尤其是針對穆斯林旅客的餐廳。

北海岸的淺水灣,不乏異國風味餐館,日式、歐式、美式牛排、德國豬腳均有,這兒甚至有印度餐廳。到過印度的人就知道,咖哩是印度菜很重要的元素,從不辣到各種辣度都有,搭配米飯和烤餅,便構成印象中的印度美味。

瑪莎拉,是三芝淺水灣一家印度餐廳,但餐館老闆不是印度人,而是旅居台灣20年的斯里蘭卡人,也是台灣女婿,主廚才是印度人。業者經營餐館,還開了家貿易公司,專門進口斯里蘭卡的鹽礦石、各式香料和醬料,瑪莎拉就有展售。

餐館布置頗為溫馨,牆面大量使用業者自己進口的透光鹽岩磚來照明(或許也是藉此為公司產品宣傳),並播放印度影片營造印度氛圍,透過大面窗可見淺水灣美麗的沙灘,遊人可選擇在室內或戶外面海的用餐區。

瑪莎拉沒有台灣餐廳常見的A.B.C.D.制式套餐,可以自行搭配組合,也可以單點。菜單包括前菜、餐前小點、蒙兀爾泥爐燒烤(有雞肉捲、羊肉捲、串燒雞塊、厚魚燒、全羊腿等)、咖哩盅(區分為雞肉、牛肉、羊肉、海鮮和蔬食)、比爾亞尼手抓飯、各式各樣的烤餅和餡餅,當然也有印式甜點和飲料,並以各種咖哩料理最具特色。

旅遊印度,很難不接觸到印度歷史上輝煌的蒙兀爾王朝留下來的華麗建築,被譽為完美建築的泰姬陵便是。蒙兀爾泥爐燒烤便是以中亞草原牧民主食,即肉類,以燒烤烹調呈現。加入香料的手抓飯,對台灣人則是鮮體驗。

對於印度菜,多數人偏愛咖哩料理,含有薑黃的咖哩,在強調養生與健康的今天,尤其受歡迎。瑪莎拉的咖哩菜色選擇多元,除了肉類、海鮮和蔬菜,隨著香料和食材搭配不同,口味也全然不同,我個人就特別鍾情這兒的牛肉咖哩與烤餅組合,讓人回味再三,也讓不少初嚐旅人驚艷。

店家資訊

瑪莎拉印度餐廳,電話:(02)2636-5786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後厝里北勢子12-7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