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止習氣(抄錄自佛陀之心)
2014/10/07 14:29:18瀏覽1000|回應4|推薦60

書名:<佛陀之心>  一行禪師 著  方怡蓉 譯  橡實文化出版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draw&aid=17982462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5 01:42

解脫道是以斷我見,斷我執及我所執來改變我們的習氣.

佛菩提道的行者除了要斷我見,斷我執及我所執外,還得參禪,以期找到真心如來藏(唯識學說的第八識),然後轉依祂來改變我們的習氣. 請參考.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5:42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5-01-08 14:11 回覆:

感恩Pharosru贈與淨空師父墨寶作為留言

修行是人生中很有意義的一條路,每天只是以感恩的心和簡單從容的生活就到到很舒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念分明, 何謂正念?
2014/10/12 12:28

步轉回廊, 苦心追索, 忘時去機, 實踐一個專注無我的境界, 毋關顯榮。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4-10-15 00:13 回覆:

謝謝 Sir Norton

文章讀多次尚不能全用上 抄起來吧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9 17:12
發覺習氣才能改掉習氣,查覺卻是一門深功夫。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4-10-15 00:10 回覆:

謝謝雨田

習氣最難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