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行腳第十一站__青島奧維特青年旅館
2012/01/04 21:30:00瀏覽1525|回應2|推薦23

上午11點半從民宿附近發車的巴士,12點抵日照火車站,預計下午2點半抵青島(車資55元),瓶子預訂青島的奧維特青年旅館,據流水帳記載:三人房的床位一天105元,要住兩天,連押金先付了300元RMB!

本來想聽旅館櫃台小姐建議搭公車前往,但初抵青島汽車總站就下起大雨,瓶子想想還是打的比較實在,花了12元到YH!

(師傅不太認得路,邊開邊碎碎唸瓶子為何挑山上住?)

終於濕漉漉的背著包進YH囉!!

(老朋友都知道瓶子相機被扒了!!向新朋友告解一下__以下圖片都是翻拍網上照片的_如有侵權請告知,瓶子必速速取下!!)

see!這就是瓶子挑的奧維特青年旅館!

瓶子繳了錢將行李安置好後的第一件事就是:

洗衣加烘衣(各需10元rmb)!!(再不處理髒衣服就無衣可穿囉!!)

_這是分隔線!跳過洗衣機轟隆聲吧_

來來來,看看網友對這家YH的評價吧!!

網友A:這家青年旅館位於觀象山的山頂,沿途經過的是老城山區的住房,山頂是以前的公園,很安靜,也可以遠眺青島的城區!!(瓶子按讚啦!!!)

位置雖隱蔽,但是有絕佳的地理位置,因位於老城區的中心,這家YH本身位置就是青島天文臺舊址,推開窗戶幾乎可以看到大半個青島。

在夏夜上頂樓露天酒吧看天上的繁星和青島市的夜景,愜意非常,周五周六還會舉辦免費的燒烤讓住宿的客人同歡。在此處可以和來自各地的朋友交談甚至可結伴聚會或出遊,很適合年輕人和背包客!

站在YH頂樓往下望青島,景色真的很優!!

驢友B:這家青年旅舍在山上,上上下下有一點不方便。(瓶子註:事實)

山下是繁華的市中心,走十來分鐘可以到火車站,也可以搭公車坐到五四廣場或八大關等地的確很方便!!

雖然地理位置偏高,晚上回去YH有一段小路沒有路燈,但房價不算低喔!

自然環境真的很不錯,不高的小山,建築被淹沒在綠意之中。沿坡而下四處都有驚喜,古老的教堂(不止一個),極具海邊特色的街道,我喜歡青島!!

這是觀象二路的聖保羅教堂!!

青島這城市處處見得到歐風建築!!

我說得沒錯吧,走著走著,又見著一處教堂囉!

 

天主教堂!!

我在這個YH的三人房住了兩天,有一位出差的OL住這裡一周了,她在第二晚聽說我迷上電視播的杜拉拉升職記,還熱情的邀約我用她的筆電看電影版由徐靜蕾演的杜拉拉!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電視版的杜拉拉)

房間裡有空調,就是標準的YH配備,還算乾淨也有提供簡單西式早餐,其實挺不賴的!!

沿著這條路走到南面盡頭就是棧橋風景區了!!

棧橋是瓶子的痛啊,不是肚子痛,是心痛!!

好心的瓶子領著YH新室友到棧橋風景區賞景兼拍照,見婦人兜售船票,決定掏錢買票,當下只覺人潮擁擠,待瓶子買好票轉身要去搭往碼頭的接駁車時,用手撈口袋裡的相機,發現空空如也!

翻找背包也是枉然,忐忑隨著人潮登船坐船,心疼相機和我的山東行滿滿4G相片......

心情不好,景色看起來也跟著蕭瑟!!

老實說,瓶子算是很會調適心情的人,但相機掉的那一天,心情一整個down到谷底,有學著(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但需要一點時間......

直到第二天到了上海,好心的民宿主人借我相機,瓶子又去買了一張全新記憶卡,我的心情才開始從黑白變彩色!!

插播:

青島奧博維特國際青年旅舍 Qingdao Old Observatory Youth Hostel 

山東省青島市市南區觀象二路2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591205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心痛
2012/07/16 06:47
旅途中的意外~ 陰溝裡翻船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2-11-10 18:24 回覆:
委屈

sszong
帶有歐式風情的青島
2012/01/09 22:53
青島是個人很想去旅遊但一直未能成行的城市,據曾去過當地的朋友描述,青島風景秀麗,尤其是老城區(以前的德國租界區)遍佈歐式建築,環境清幽,別有一番風情,相信格主所遺失的相機內應留有相當多青島美麗的映像。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2-01-10 22:08 回覆:

Dear SSZONG大哥:

青島風景的確美

瓶子在青島YH老城區三天期間

賞玩了不少好所在

夏日的青島

可是內地人的避暑勝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