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行腳第八站__濟南大明湖
2011/12/12 22:42:11瀏覽937|回應2|推薦22

瓶子在火車上站了四小時到如家酒店後,腳已殘,隔日早上八點自然醒,跛著出門買早餐,一樣找尋當地熱騰騰的現作早點,兩塊半一張加蛋不加脆脆煎餅的類蔥油餅,一樣好吃!

瓶子首先拜訪的是山東半島左側的濟南,之後再南下曲阜,日照,最後再由日照北上青島!!

(嗚嗚,子本來拍的吃喝玩樂山東行4G照片,隨著相機被扒,消失於無形了!這文章的照片是瓶子拿相機翻拍上網查的相關照片,若有侵權請告知,一定速速撤照!!)

一早要拜訪的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的大明湖!

大明湖的門票45元(含奇石園及南豐戲院表演),若你只想單遊大明湖,要價30元!

八月的炎夏,瓶子幸運的撿到了一個涼爽天氣!一定要按一個讚!

濟南素有“泉城”美名,看到大明湖那麼大的一片自然湖泊,就體現出濟南的“泉城”名不虛傳了。

大明湖是繁華都市中一處難得的天然湖泊,也是泉城重要風景名勝和開放窗口。

旅遊書上說:大明湖是一個由城內眾泉匯流而成的天然湖泊,面積甚大,幾乎占了舊城的四分之一。市區諸泉在此匯聚後,經北水門流入小清河。

大明湖,現今湖面46公頃(690畝),公園面積86公頃(1290畝)!

還珠格格劇中,乾隆紫薇的母親就是在大明湖相遇的!

有遊客形容大明湖景色優美,荷花滿塘,畫舫穿行,繁花似錦,遊人如織!!

其間又點綴著各色亭、臺、樓、閣,遠山近水與晴空融為一色!

淫雨不漲,久旱不涸是大明湖兩大獨特之處。

大明湖一年四季都有美景,據說以秋高氣爽的秋天最為宜人。

瓶子雖是夏日訪客,卻幸運的在涼爽的日子到訪,好不暢快!

大明湖景區很美,站在湖邊,沐浴微風,親近湖水,靜靜地坐着,什麼都不做,感覺也特別舒服。

瓶子還特別多花了十元錢搭船去!值得!

搭完遊船後,還去南豐戲院看表演,有歌唱有彈古箏有拉胡琴有說相聲,配著五塊錢買的菊花茶,很是對味!!

因著好天氣,在大明湖消磨許多時間!(坐在長凳上發呆/搭好幾次接駁船/亂走亂逛/聽戲......)

沒等到大明湖的落日,就告別此地往下一站出發了!

這是網上翻拍的大明湖落日,是不是很想按一個讚?

接下來,跟著瓶子搭公車去泉城廣場吧!

旅遊書上說:泉城廣場是山東省會濟南的中心廣場。她南屏千佛山,北依大明湖,西鄰趵突泉,東眺解放閣,似一顆璀璨的明珠,裝點著美麗的泉城。

泉城廣場現已成為濟南市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

地面鋪裝圖案源自史籍對城池的描述,並配置七十二股湧泉及四組泉群,代表濟南是一座以泉水而文明的城市。

泉標塑像和底下的城池寓意構成了「泉」「城」!

泉城廣場與國父紀念館的功能很像,到處都有人放風箏, 滑直排輪,瓶從小販手中買了兩只各要五元錢的風箏要送給外甥小威!

大型鋼製異形曲桿主體雕塑《泉》高38公尺170噸位於廣場主軸上接近中心的位置上取篆書「泉」字形象!

泉城廣場對面就是趵突泉,但因時間太晚,瓶子只好過門而不入 !

晚餐就去燒烤一條街吃一個過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5905275

 回應文章

sszong
大明湖美景
2011/12/18 03:31
只能從國中時讀過的《老殘遊記》課文中內容,才能對大明湖的景緻產生一些想像畫面,可惜格主的相機被扒了,無法見到格主親自拍攝如文中形容的大明湖美景。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1-12-19 19:45 回覆:

DEAR SSZONG大哥:

瓶子的山東行寫得2266

不傳神生動

您評評理

那扒手

是不是該負一半責任?

嗚嗚嗚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記很讚
2011/12/13 18:33
相機被扒,不讚!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1-12-13 19:29 回覆:

DEAR JU姐姐:

唉!

妹妹還因此去了公安局報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