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行腳第九站__孔子故鄉曲阜
2011/12/25 19:26:17瀏覽863|回應3|推薦23

不好意思,每次文章一開頭,就要重覆囉嗦一次,瓶子的相機在山東最後一天被扒了,所以本文相片都不是我拍滴!(看來我的怨念還沒消啊)

感謝下列網址的網友姐姐

http://tw.myblog.yahoo.com/sping-wind/article?mid=14185,相片都是從這翻拍滴,若有侵權請告知,必速速取下!

話說瓶子告別濟南曲阜南行,買的是火車軟座,照理說該是一趟舒適的旅程!

豈知,天不從我願,途中冷氣硬生生的停了半小時,後座兩名小孩在火車前進中跑前跑後,踩人腳撞人身子(他们的父母呢?),瓶子一開始還好聲好氣的說:

小朋友,用走的,不要用跑的!

兩個小朋友是外星人聽不懂地球話,來回衝撞近十次後,瓶子發火了,用盡吃奶的力氣大喊:

不是說不要跑嘛!

頓時,整個車廂鴉雀無聲,小朋友回座稍事休息,不多久,又開始跑了!

早上十點半,終於逃離小孩下車擁抱孔子的故鄉_曲阜!

一下火車就搭taxi花十元人民幣到如家酒店!付了押金三百辦好check in稍事休息後,瓶子準備要去參觀孔廟了!

搭巴士花一元,請教師傅下車地點(其實站牌不過三五站),瓶子準備挑一家餐館吃孔府家菜!

孔府豆腐(其實像紅燒豆腐)八元,西紅柿炒蛋四元,孔府炒雞片六元,加一碗白米飯兩元,還有一壺熱茶,花二十元人民幣,瓶子吃得飽飽。

好啦,去逛孔廟囉!

吃飽飯順著清楚的指標繼續前進!

遠遠望去,就是這模樣!!

想必是經過一番大力整修滴!!

大熱天,見一片綠意,總是涼爽一些!

得經過一座小橋,四周風景挺美的! 

然後,就是觀光客常走的孔廟起點!

城池上據說刻有乾隆所題之「萬仞宮牆」!!

萬仞宮牆,為一堵高大的照壁,其典故來自於《倫語子張篇》子貢所言:「夫子之牆數仞,不得其門而入,不見宗廟之美,百官之富,得其門者或寡矣。

旅遊書上說, 曲阜縣城原在孔廟東十里明正德八年(1513)遷至孔廟處以利保護。

新縣城以孔廟為中心入曲阜南門隔一橫街即為孔廟外門這在中國古代城鎮布局上是一特例。 

心得是,人只要夠偉大,後代會將市中心遷到你家附近!!

旅遊書上說:孔廟佔地近10公頃縱長600公尺145公尺前後有八進庭院殿﹑堂﹑廊﹑廡等建築共620餘間。前三進都是遍植柏樹的庭園......

孔廟前三進為引導部分﹐布置有金聲玉振牌坊﹑石橋﹑櫺星門﹑聖時門﹑弘道門和大中門﹐這是孔廟的前奏!

第一道石坊,上刻「金聲玉振」

「櫺星門」意味孔子是天上文星下凡

「至聖」為北宋真宗所追贈,象徵地位崇高無人能及!

二進院的門稱為「聖時門」,以《孟子》言「聖之時者也」欽定此名,現為驗票的入口

老實說瓶子就到此地停止!

原因很簡單,瓶子被貴森森的門票打敗了!

您看看這價錢,

孔廟90

孔府60

孔林40

唉,不是五萬塊玩一個月的阮囊羞澀背包客付得起的!

孔老夫子若地下有知見後代子孫如此賺錢,他會說些啥呢?

也之所以,對三孔(孔廟孔府孔林)有興趣的老爺夫人们,請移駕到本文前端的網址參觀去吧!

窮瓶子只能頂著大太陽,走逛三孔的外牆一圈 

當然,得靠雙腳,沒錢搭馬車!

也因瓶子雙腳勤快,走到那位紀念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不改其樂的顏回處!

發現參觀顏廟又要六十人民幣,馬上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走!!

瓶子寧願走到城池外,看樹蔭底下的老爺爺下棋聊天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5901848

 回應文章

ECHO
MEMORY
2011/12/28 21:33

哈哈 ~ 瓶子 小弟猶記得 20年前遊曲阜 餐館的消費就與您現在的 一般 噢 (當時住進 闕里賓館 就是孔老先生的家改建的 ) 彼時 遊孔林 孔廟 門票也就 2 or 3 RMB 現今..... 敢情 大夥都發了  

           單人遊大陸 丟東西是正常現象  小弟在青島公車上被扒走台胞證 在洛陽旅館被偷走腰包 相機 兩度拜訪當地公安 也為旅程增色不少 

           您點餐係 一人份的量嗎?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1-12-28 22:38 回覆:

DEAR ECHO:

20年前的門票聽來是天方夜譚

現今都漲三五十倍了

瓶進的是往孔廟綠廕大道右方一家

標榜孔家菜的餐館(其實附近每一家都作如此宣傳)

一來去的時間晚

二來尚有一家人在點餐

眼尖的瓶瞄到同款菜單同價錢就放心一些

(瓶在蘇州遇過同餐館不同菜單的__有本地人與觀光客之分)

三來點菜時不斷強調自己是一個人

請作小份的菜我才能多點幾道

so吃了一餐滿意又實惠(不到nt100有蛋有豆腐有雞肉)的午餐

只能說

ㄚ!福氣啦!!


燕珍
照片那麼小那看的清楚阿,
2011/12/27 23:27
照片那麼小那看的清楚阿,沒了照片連吃什多少錢都還記得阿?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1-12-28 19:01 回覆:

DEAR 珍:

沒照片是事實

但一個月省吃儉用

總要用筆記本記一下吧!!

幸運的

本人的筆記本流水帳

記得可清楚呢!

(連那一天掉相機的心情寫真都有ㄌㄟ)


sszong
高票價岐視窮人
2011/12/26 01:58
現在大陸各地的名勝景區門票高漲,這樣只讓富有階層能夠尋幽訪勝、增廣見聞,貧下族群只能望門票票價而怨嘆,如此已經產生一種嚴重階級岐視。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1-12-26 19:50 回覆:

DEAR SSZONG大哥:

您真是內行人

瓶子不是小氣(窮倒是真的)

接下來還有十天行程

再這樣花錢下去

瓶子恐怕只有提早打道回府一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