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行腳終站__保有石庫門舊氛圍的上海田子坊
2012/01/31 20:01:38瀏覽1383|回應2|推薦10

瓶子在上海經過一天的休養生息,充飽體力,拿著事先找的上海必遊OOXX(多年前已訪過上海多處景點:如豫園城隍廟/花園飯店與瑞金賓館/新天地與上海附近景點古鎮西塘等),請教朋遠來民宿主人,Viktor首推田子坊!!

忘了是那位網友說的:「新天地只不過是一些餐廳,你一定要去田子坊,那可是真正的老上海。」

許多人知道上海有個從石庫門舊建築裡建造起來的「新天地」,卻不知還有個猶保有石庫門舊氛圍的「田子坊」。

不像重金打造的新天地那樣貴氣逼人,田子坊就像是猶保有純樸氣息的上海姑娘,里弄之間仍可覓尋石庫門老建築況味。

see!地鐵在打浦橋這站下就對了!!

旅遊書上說:1998年前這裡還是一個馬路集市,自1998年9月上海區政府實施馬路集市入室後,把泰康路的路面進行重新鋪設,使原來下雨一地泥,天晴一片塵的馬路煥然一新。

   田子坊位於上海市泰康路210弄。 泰康路是打浦橋地區的一條小街......

位於上海盧灣區泰康路210弄的田子坊,曾獲選為大陸最佳創意產業園區!!
田子坊也是上海後工業時代的文化產物,被稱為上海的 SOHO區。
 
根據史書記載:“田子方”是中國古時最老的畫家,取其諧音用來比喻此處為藝術家的聚集地。

據說田子坊本來是廢棄的工廠區,後來因為一些藝術家入住,重新打造,於是你在穿街過巷時就會發現許多特色小店!!

如今百家爭鳴,各式藝廊、創意商店、咖啡店、美食店集聚,每天有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徘徊其中,感受老上海巷弄裡的建築,搭配現代、摩登的裝飾。
 
   see!

田子坊的確是上海刻意重點扶持的『創意產業』聚集地!!

   既復古又新潮的上海

  瓶子逛得多,下手買得少,一來身上盤纏有限,二來上海的物價極不可親!!


  看得出這個地方的潛力無窮!!

  他看她!                                 她看別人!

   老外可以寫一張中文名字帶回家當紀念品!!

 走累了 ,歇一會兒!




  新上海vs老上海,誰勝出?

  一路上川流不息的遊客與巷弄間閒磕牙的居民,譜出上海田子坊的獨特況味!!


  藝術,應該就是一種生活方式,對吧!?

  old vs new!並沒有想像中的突兀!!


再見了!田子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4341739

 回應文章

Juno
喜歡的一句話
2012/02/03 16:44

 「藝術,應該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這句話我喜翻,

  生活,也處處是藝術 ^o^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2-02-05 00:11 回覆:
dear juno:
art其實很難定義
幾千年前
老祖宗生活的鍋碗瓢盆
到現代
一樣樣
都成了藝術品

或許
幾百幾千年後
我们看不慣的建築
也會變成
那個世代的
不思議藝術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樣都想買
2012/02/03 15:12
幸好我沒去  每件小物看起來都好可愛....連後面一篇的瓜果都好好吃的樣!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2-02-05 00:08 回覆:
dear ju姊姊:

小物是很可愛

標示的價錢對瓶來說
一點也不可愛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