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行腳第十一站__青島一日遊
2012/01/16 23:04:30瀏覽1642|回應3|推薦18

報告老爺夫人,瓶子山東行的最後一站,青島到了尾聲囉!

平心靜氣拋開棧橋被扒相機一事,客觀的來看青島這城市,瓶子老實說,值得一遊!

閉上眼,瓶子憶起炎炎夏日中的涼爽青島,天文臺改裝的青年旅館幽靜雅緻,每天爬上爬下來回數次的小山坡,還有緩坡旁的一家小餐館,八元人民幣好大一份的蕃茄肉絲炒蛋蓋飯,飯後要老闆娘從大鐵罐裝的水龍頭裡現裝一袋(沒錯,是一袋)兩元的青島生啤開懷暢飲,坐在餐館外的桌前,看著開車的,騎摩托車的,踩腳踏車的青島居民,都在回家前在館子停下腳步,買了或大袋或小袋的青島生啤回家,青島果真是啤酒天堂啊!!

(嗚嗚!我的青島晚餐生啤酒快意照還有金髮美少年照全沒了!別理瓶子又在靠腰了!!)

連連兩晚豪氣超值的好滋味晚餐,讓瓶子喜歡青島!

喔,當然不能不提那日白天逛了青島多處景點,搭公車在走回旅館的路上向雜貨鋪老闆買的現烤豬肉串,再灌了一袋青島生啤補充元氣後才繼續往上走回YH!

青島三日的瓶子喝了三袋生啤,再多待一些時候,肯定變成瓶中酒鬼一枚!!

話說從頭,從的一日青島遊開始說起吧!
早上八點起床,上YH三樓吃早餐,有土司有熱狗有煎蛋,再加紅茶無限供應,很幸福啦!

和室友及其表弟一同往車站前行(不識路,一來跟著熟人走最近路線;二來順道送別新友人),旅途中總避免不了的聚散!!

火車站離觀光景點棧橋很近,瓶子先粗略的逛一下,再一一看站牌那一路車有到八大關(就是很多美麗建築群的地方),確認下車地點叫武勝關,再數一數離火車站大概有幾站,室友表弟此時也吃完麥當勞早餐,兩人就各自投一元rmb搭公車出發囉!

來來來,邊搭車邊和瓶子看旅遊書上對青島的簡介吧!

青島屬中型城市,是台灣的 4 3 倍,為一 通商口岸,最大碼頭為 8 號碼頭。青島是山東的經濟中心,濟南則為政治中 心,因此,他們的車牌將濟南排在 A,而青島則為 B......

八大關是青島最著名的老別墅區,有「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的建築特色。其中,以「花石樓」最有名。 「八大關」是八條以中國古代著名關隘命名的街道......

說時遲那時快,車上的許多觀光客開始騷動,嘿嘿,武勝關到囉!

青島,你別以為站牌旁就是目的地,沒走個十分鐘肯定到不了,不知是山東人的腿長還是瓶子的腿短,總之這一天,走了少說十公里以上!

和室友表弟跟著人群走紫荊路看花石樓去,這八大關別墅群瓶子沒有搜集全套的慾望,完全是興之所至,隨著路牌指標前行!

這往別墅群的路就是這綠樹參天的模樣!

夏日拜訪,清涼不少!!

想參觀花石樓,要花你八塊五人民幣,正躊躇時,下起了陣雨,好吧!

就進別墅參觀順便躲雨去!

花石樓是八大關中最有代表性的一棟別墅!!

書上說:西元1931年,一位流亡中國的白俄羅斯貴族因為喜歡這裡的海景,親自監督建造而成。花石樓主體共有5層,建築面積約八百平方米!

花石樓初為俄國人的私宅,後賣給英國人,這裡曾是英國駐青島總領事的官邸

建築形式以哥德式融合俄羅斯風格,彩色玻璃鑲窗,以不同外表效果的石頭築成樓體,故稱「花石樓」。
 

本以為這建築與我不相關,一得知花石樓又稱「蔣介石公館」,相關指數頓時破表!!

但因無導覽人員解說,就只能走馬看花!也幸好在此躲雨逛紀念品商店,花了16元人民幣買了一套明信片,才得以留下一點青島的影像!!

翻拍了明信片裡八大關建築群,給老爺夫人鑑賞!!

韶關路28號 !                                          迎賓館!!

總督府舊址                                           太平角朗園

膠州法院舊址!!

我想,建築愛好者來此地的驚喜一定會遠勝過我!!

老實說,走的好累!

花石樓附近景點有第二海水浴場!

室友表弟和瓶子沿著無止境的海濱步道散步聊天吹海風,最後終於決定離開海邊往大馬路方向前行,兩人午後的計畫不同,就在公車站牌前分道揚鑣!!

餓極的瓶子就在不知名公車站牌附近的小餐館戶外點了午餐,炸醬麵一碗(7元),來一碟芹菜花生(2元),夏日不喝熱湯來瓶雪碧解渴(3元),不到台幣六十元換得瓶子飽足的一餐!

飯後,看著公車站牌僅三站就到瓶子的預定地__市政府站的五四廣場,瓶子想來個飯後散步,豈知一站路走得瓶子哭爹喊娘唉唉叫,好不容易看到久違的公車站牌,看準號次,二話不說馬上上公車,這一塊錢,省不得呀!!

這青島,也未免太大啦!!

路大建築大,連公車距離也很大!!

青島是個乾淨又美麗的城市,的確有別於瓶子之前的山東印象!!

要不要猜猜,從市政府站走到五四廣場花多久時間?

少說要一刻鐘啦!!

五四廣場北依青島市政府辦公大樓,南臨浮山灣,總佔地面積10公頃。

五四廣場因青島為中國近代史上偉大的五四運動導火線而得名!!

(1919年,五四運動的導火點,就是北京學生抗議列強在一次大戰結束後的巴黎和會上,要把青島主權由德國轉手給日本,發出「還我山東,還我青島」的怒吼。五四廣場就是紀念這段歷史的里程碑。)

廣場分為南北兩部分,建築分佈在大片青綠草皮上,依序有市政府辦公大樓、音樂噴泉以及標誌性雕塑「五月的風」。

五四廣場高30公尺的標誌性雕塑「五月的風」。

走逛了一大圈後,瓶子決定好好的犒賞自己,走進五四廣場周邊一家cafe,點了一杯要價22元的小杯拿鐵,在咖啡店裡放輕鬆,看著一張張的山東行照片,還打算隔日到上海後要再多買一張記憶卡!

殊不知,那日午後是我看到照片的最後一眼......

青島,一個美麗的城市,也是我被扒掉相機的難忘城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4341728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起來
2012/02/02 07:07
都是傷痛啊!!下次再去一回吧!!看了我會有一點心動!!但我會想去煙台品紅酒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2-02-05 00:00 回覆:
dear mickey:

你是酒國英雄
品酒高手?
小時候背書
只記得
煙台
盛產蘋果呢!


sszong
青島美景名不虛傳
2012/01/20 18:32
看來青島美景的確名不虛傳,尤其歐式建築群更增添異國風情。個人認為大陸最具特色且值得一遊的海港城市應該就是北青島,南廈門。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2-01-20 20:24 回覆:

Dear SSZONG大哥:

您說的沒錯

傾倒青島的確值得一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mart german....
2012/01/17 03:29
been there 10 yrs ago and  i think it is the finest city i've ever visited china so far...should've invested real estate then:( .....digital camera+ card=$500,, round trip airfares= $500 ,unforgettable memories =priceless....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2-01-18 21:05 回覆:

DEAR SameOldLangSyne:

您說得對極!

難忘的回憶無價

但但但

寫文章沒照片的瓶子的當下

很難釋懷啊!!

(我知道自己道行不夠要多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