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行腳第八站__濟南到了
2011/12/06 22:48:35瀏覽1035|回應3|推薦15

向格友们報告,山東行從濟南開始,瓶子沒有自己拍的照片可以看圖說話了,因為相機被扒了,文章裡的照片大多從網上抓下來的,請老爺夫人包涵!

話說瓶子預訂搭的4:10出發的火車,遲至快五點才從天津出發,沒買到座位的可憐瓶一路站,感到雙腿都快廢了,晚上九點終於抵達濟南,出了火車站直接打的到預先訂好的如家酒店,瓶子事先作過功課,taxi費用約是12元人民幣,重點是這間如家就位在大明湖附近,隔日一早散步就可以遊濟南三大景點之一囉!

                           這是濟南近大明湖的如家酒店!

瓶子有辦如家卡,除了有一些折扣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事先用電話訂房,預訂成功後會傳簡訊給你,挺方便滴!

這是進門後的前台,因為瓶子要住兩天,第一次遇到押金一收就是五百人民幣!

這間如家酒店位于明湖北路,濟南市火車東站廣場內西側(很方便買火車票),南臨美麗的大明湖,距市中心約1公里,周邊有泉城廣場、趵突泉公園等旅遊景區。

就是這個絕佳位置,讓瓶子的濟南遊選擇此地落腳!

這個大廳的確是實景拍攝,重點是飲料販賣機很親民,瓶子在此買了兩瓶凍飲!

第一天晚上(在火車上站了四小時腳快瘸了!)抵達濟南的瓶子,有三個感想,其一是天氣很涼很舒服,其二是taxi師傅很老實完全沒繞路,其三是我的腳得快休息,不然明天一定走不了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4341720

 回應文章

echo
mrmory
2011/12/28 20:52
親切呀  1991年 小弟首次自助遊大陸 就從青島 來濟南 旅館老闆娘特別照顧單身的台胞 只收8元RMB 就給四人房一間 哈哈 當時的濟南火車站 系德式尖塔屋頂 蓋有年矣 現已改建了吧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1-12-29 19:47 回覆:

DEAR ECHO:

哇!!

二十年前的事囉!!!

老實說

瓶子沒仔細看濟南火車站長的樣子

因第一天抵達時間太晚

只記得附近很熱鬧

很多長途車站

大陸這幾年

城市發展很快

我猜

這火車站一定是改建過的

與二十年前echo看的應該不是同棟建築


sszong
祝格主能順利克服新工作的挑戰!
2011/12/11 22:14
今年3月時格主的“大陸行腳”遊記似乎停筆了,直到上個月才發現格主又恢復這系列的寫作,只是個人最近工作比較不順遂,因此對格主的新作只稍為瀏覽,並無詳加閱讀。最近返鄉休假,較有閒暇仔細拜讀格主的生動網文,最後祝格主能順利克服新工作的挑戰!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1-12-12 19:03 回覆:

DEAR SSZONG:

感謝您的溫暖回應

新工作對我的確很挑戰

我會加油

也祝願大哥

克服工作逆境

順心愉快!!


sszong
曾經過濟南.....
2011/12/09 22:19
2001年從上海搭火車至北京時曾經過濟南,但是行至此地時正值深夜,因此從車窗無法略窺濟南市的面貌。現在藉由閱讀格主的遊記,應該會對這山東省省會的風土民情有更深入的瞭解。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1-12-09 23:57 回覆:
DEAR SSZONG 大哥:

好久不見!
別來無恙!!
我沒了自己拍的照片
恐怕說不全
還請大哥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