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20日遊-D17.2-芬蘭赫爾辛基烏斯佩斯東正教堂與白色大教堂
2020/06/15 09:59:00瀏覽642|回應0|推薦12

     告別岩石教堂,我們要繼續蒐集赫爾辛基三大必去教堂。

  北歐最大東正教堂的烏斯佩斯大教堂俗稱白教堂的赫爾辛基大教堂、以及上一篇已經介紹過的岩石教堂共同並列赫爾辛基的3大必去教堂。

  跟著瓶子一起拍烏斯佩斯基大教堂的外觀吧!

烏斯佩斯基教堂坐落於Katajanokka卡達亞諾伽半島山丘上、俯瞰Kauppatori赫爾辛基市集廣場。

烏斯佩斯基教堂外型以斯拉夫拜占庭風格建成,教堂上擁有引人注目

13個金色洋蔥頭代表基督和12門徒,是擁有濃厚俄羅斯風情的東正

教堂,亦是是北歐最大的俄羅斯東正教堂。

烏斯佩斯基教堂Uspenskin katedraali,耗時6年於1868年完成,是俄國建築師Aleksey Gornostayev葛魯諾斯太耶夫在世最後的作品。

進入烏斯佩斯基教堂免費,但請記得遵守入內請脫帽、不要使用閃光燈、不要在教堂內講手機及請輕聲細言的參觀規定。

教堂內Iconostasis聖龕牆及圓頂值得一看!

瓶子特別喜歡這張圓頂照片,感覺上頭就是藍色星空!

烏斯佩斯基教堂內在華麗,無論是拜占庭風格金蔥頂和紅磚牆的外觀,還是繁複華麗的雕刻聖人畫像,是來到赫爾辛基一定要參觀的免費教堂行程。

教堂內金壁輝煌,精雕細琢的拱頂和花崗岩石柱格外引人注目。在教堂正面聖台背後的牆上,有基督像及12門徒的壁畫。教堂內部的繪畫都是由俄國畫家完成的,完全保留了傳統東正教堂的藝術風格。

告別拜占庭風格金蔥頂和紅磚牆的外觀的烏斯佩斯基教堂!

 

   瓶子接下來就要去芬蘭赫爾辛基最有名的地標就是俗稱白教堂的赫爾辛基大教堂Helsinki Cathedral啦!參觀教堂,得先穿過赫爾辛基參議院廣場Senaatintori由德國籍建築大師Carl Ludvig Engel1852年完成,綠色圓頂白牆、四周由柯林斯式圓柱環繞、屋簷上有十二使徒像,為一座優雅的新古典主義教堂。

高聳的綠色圓頂、典雅的外型非常出色。

白色系的教堂還是需要陽光來凸顯其美麗與高貴!

德國建築師Johan Carl Ludvig Engel所設計的新古典主義風格教堂,整座教堂花了30年的時間完成(1830-1852)。

參觀教堂內部!

最初設計時,教堂僅有中央圓頂單一建築!後來在單一圓頂四周,加上了四角塔樓,塔樓上各自有4個小圓頂,而成為今天所見的赫爾辛基大教堂。

教堂必備的華麗管風琴!

開心達成了赫爾辛基三大必逛教堂岩石教堂、赫爾辛基大教堂及烏斯佩斯基教堂的任務。

備註:

赫爾辛基市中心的景點相當集中,從火車站出發圍繞著岩石教堂、赫爾辛基大教堂及烏斯佩斯基教堂

烏斯佩斯基教堂的旅遊建議

· 交通:搭電車44T線於Tove Janssonin p.站下,或者從市集廣場徒步過去。

· 門票:FREE

· 開放時間:周一至週五09:30~16:00、週六10:00~15:00、週日12:00~15:00

· 教堂內Iconostasis聖龕牆及圓頂值得一看。

· 堂座落於小山丘上,可俯覽港口的風景。

· 下午拍教堂為順光。

赫爾辛基大教堂的旅遊建議

由德國籍建築大師Carl Ludvig Engel1852年完成,綠色圓頂白牆、四周由柯林斯式圓柱環繞、屋簷上有十二使徒像,為一座優雅的新古典主義教堂,是赫爾辛基的地標之一。

· 門票:FREE

· 開放時間:09:00~18: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13326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