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料理,上課了!
2009/08/24 11:43:17瀏覽1486|回應1|推薦39

我不知道,推開這藍色的門,會有什麼在等我?  
不過,那木製的名牌,給了我更多的想像空間,
  
或許,隱身在這棟有著年紀的公寓裡頭的4F房,
 
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會有許多神奇有趣的故事在等我。


沒錯,就是如此神奇有趣,4FCooking Home,一個讓你有家的感覺的料理教室。


客廳有著無數的料理書,等待上課的空檔,可以翻閱。 


陽台種滿了香草,這些新鮮的香草,可以供應上課的需要, 
這種現採現用的新鮮,是讓佳餚更加美味的秘密武器。


我最愛廚房裡那面有著湖水綠的牆壁,上面有我一直很想要的香料。 
這種廚房是大家夢寐以求的想望,今天要在這裡上課,感覺很幸福。


因為距離上課還有一小短時間,所以我可以到處看看。 
廚房裡有助教正忙著處理前置作業,清洗、切割、醃泡…
 
因為這樣的作業方式,可以縮短上課的等待時間,很貼心的做法。


上課了!今天是Eta老師要教的一整套的義大利料理。
薄荷青豆湯Spring Pea Soup with Mint
 
圓雪佐蒜苗優格開胃菜
Poached Cod with Yogurt and Leek Sauce  
義大利拿鐵炙豬肉+蜂蜜芥末醬義大利麵,
 
Arrosto di Maiale al Latte with Honey Mustard Pasta,

還有甜點瑞可塔乳酪松子蛋糕+檬馬鞭草冰沙,
Ricotta and Pine nut Cake with Lemon Verbena Sorbet

(連食譜都如此用心,一本小冊子也讓人有著感動。
)


為了怕學生肚子餓,上課時還提供英式的司康餅
Scone
可以抹上乳酪或自製的果醬,還有無限制的熱茶、咖啡、冰茶、開水,
 
這真是讓人大大的滿足,可惜
司康餅好吃到吃完才想到沒拍照,等下次上課再補拍囉。


上課沒有制式的教法,就像義大利式的熱情,加上一種浪漫的隨性。
本來做菜就充滿著變數,材料的數量或器具的不同,衍生各種不同的火候或調味,
個中的拿捏,真的就只有靠經驗的累積或自己的口感。


Eta
老師除了教作菜,也教我們一些觀念。
更讓我們知道,經過各種不同的變化搭配,可以讓菜色,變成更多的無數可能。


的運氣真好,遇上了一位不藏私的老師,
也因為如此,她的司康餅和自製果醬的課,我一直無法報名,
因為太熱門,到
12
月的課都報名額滿了。


這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料理課,和我之前上的傳統式的上課,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或許,也會讓我自己的作菜方式或觀念,有了新的想法和體認。


很棒的嘗試,在這陽光明亮的中午。
而一道道的美食,經由味覺發酵成幸福,傳送到了身體。
 


4FCooking Home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號之3四樓
電話:
 02-2321660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3253076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真精緻
2009/08/25 08:16

一點也不輸餐廳賣的.

晏翎(lingo1219) 於 2010-01-04 19:02 回覆:

真抱歉~隔了年才回覆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