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恐龍 in USA (六): 申請表別亂寫
2010/01/26 15:14:09瀏覽1688|回應4|推薦26
會想要寫寫有關於申請表的事,起因於前一陣子我們的department在找下一年度的residents,而身為faculty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看看大家的申請表和推薦信,然後根據裡面寫的東西和成績找人來面試,第一次review別人的application真的是讓小恐龍我格外的興奮,可是這麼多application到底要從哪裡看起呢??? 我們一年只收六個,可是有一百多封的application,全部看完眼睛就瞎了吧.......... 於是小恐龍我便去請教了大老闆,他跟我說,叫我隨便挑一些開始看,他已經把一些來參觀過我們program的人的application挑起來看了,如果我們有看到一些不錯的再給他看,覺得不怎麼樣的就直接跳過,不要拿來煩他............

喔........大老闆都這麼說了,我們這種小咖當然就只能照辦,於是我就去拿了幾份application開始看............不看還好,一看我簡直快要笑出來

有人的自傳寫的落落長,祖宗八代都要寫完了還沒寫到重點;有些人連我們學校的名字都拼錯;有些人在經驗欄甚麼都沒寫,那誰知道你畢業以後都在幹麻啊;有些人的推薦信一看就知道是從網路上抄的,阿你馬也幫幫忙,從網路上找的推薦信也不改一下喔......反正就是千奇百怪都有啦.........

總之申請表要記得:
1. 千萬不要請甚麼代辦幫忙填,因為他們明明填錯了還會以為自己是填對
2. 經驗欄能寫的盡量寫,千萬不要空白,真是的太難看,但是也不要太唬爛,省得來面試的時候老師們一問三不知,更慘 ,我以前都覺得老師們根本不會這麼認真的看申請表,結論是我錯了,老師們都超認真的,還做筆記哩
3. 自傳不要把祖宗八代都搬出來,老師們不想要知道你家裡有幾個人,小時候學過甚麼才藝,高中念甚麼學校,只要把專業有關的部分寫出來就好了啦!其他的廢話請省略
4. 推薦信記得找比較認識自己的人寫,找一些阿里布達的校長也不會有太大用處,因為寫出來的推薦信太制式,一下就被發現
5. 成績其實也很重要,成績太爛你的申請表老師們就懶得看,所以還是得用功讀書滴!

大概就這樣吧!其他的想到再說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3723820

 回應文章


請問
2012/06/05 01:54

請問小恐龍牙醫您去美國唸兒科牙醫有先唸DMD才申請的嗎? 還是不用唸DMD也可以申請呢?

謝謝!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狗當初是如何申請的???
2010/01/28 02:42

大狗當初是如何申請成為妳的男友與老公的?

請他有空上來傳授一下吧~~~~~

大狗能申請成功,真是不簡單哩!!

羨慕 ing............


Gary Y.C. LIN ^_^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申請表
2010/01/27 18:31

想起一個年輕醫師要申請R1,"正巧"他父親就是院長.

他老爹交代不可以"拉關係",

這年輕醫師只好在父母欄上填:父-XXX (純屬巧合)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喜歡申請學校
2010/01/27 13:34
恨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