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教書生涯 (二): The Return of Resin Bridge
2009/05/29 12:59:52瀏覽1512|回應9|推薦37
在學校裡教書,除了帶牙科的學生(dental students)之外,也要幫忙帶住院醫師(residents),我們學校的兒童牙科住院醫師訓練有分為兩年和三年制,三年的訓練是合併碩士的program,就是小恐龍我之前念的,而兩年的訓練就是純粹的臨床住院醫師的訓練了,大部分的美國人比較傾向兩年的臨床訓練,念完就可以出去當兒童牙科專科醫師賺錢囉! 理論上來說,住院醫師會比學生好帶,因為住院醫師已經是從牙醫學校畢業,是正式的牙醫師,甚至有很多人都已經是有好幾年的看診經驗才來申請我們學校的program,跟我同屆的同學們有很多素質很好的牙醫。但奇怪的是,我們去年進來的ㄧ年級住院醫師的素質就參差不齊的很嚴重,有些很不錯,有些真的很差,那天我就親眼目睹了一件令我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的case........

這個一年級是個從印度來的女生,就叫她H小姐吧,但是她很奇怪的是她從不說她是從印度來的,她總是告訴大家她是從"New York"來的,非常的以身為紐約人自豪,雖然我是搞不懂為什麼去NYU念了三年的dental school就變成了紐約客,anyway,這天是我在cover 診間,而這個印度女生正要看她那天的第一個病人,是個兩歲多的小朋友,雖然只有兩歲,但是這個小病人看起來就是一付頭好壯壯的樣子,依我的經驗就是.........等一下有得搞了......

小恐龍我已經下定決心要當一個好老師,正所謂好老師第一要件就是要有"耐心",所以我就決定讓她自己去handle這個病人,給她自己去看先,BTW,這個小病人是要來補上顎門牙的,於是乎---時--光--飛--逝---,半個小時已經過去了,看來還沒有要結束的感覺,這是正常,於是我就去看其他學生做的怎麼樣,然後,又半個小時過去了,我正在想說應該差不多要結束了吧,畢竟才補兩顆前牙,一個小時已經是綽綽有餘了說,我就走進治療的診間看了看到底是進行到哪一個步驟,我一走進去,H小姐馬上跟我說她已經補好牙了,正準備要把小病人鬆綁,我說讓我看一看補的門牙,不看還好一看把本恐龍嚇一跳!這個H小姐竟然把兩顆門牙補在一塊兒!!!! 我...的...媽....呀!是誰教她這樣補的啊! 原本牙齒間的自然縫隙都沒有,要是讓病人這樣回去,下次再回來的時候恐怕是要拔牙了吧!我問了問H小姐,牙齒怎麼補成這樣,她還很理直氣壯的跟我說她是照教科書上做的啊! 見鬼了,我怎麼不知道有那一本教科書是這樣寫的哩!難到NYU是這樣教的?? 想到這個就讓我覺得可怕啊.........

所以,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到接下來發生的事了.........我坐下來把那黏在一起的ㄧ陀樹脂挖掉重新補回牙齒原本應有的解剖形狀和縫隙,而H小姐當然是被我罵了一頓,不過她還是一付不怎麼在乎的樣子........唉,我只能為她以後的病人感到可憐啊............我也同時為我們program感到擔心,如果我們就這樣讓她畢業,那我們的名譽就毀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2930823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6/22 02:26
這些人真是沒有職業道德啊!
那女人還已經是牙醫了嗎?真是老鼠屎!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6-23 11:12 回覆:
是滴, 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扯了!
2009/06/21 08:39

當印度人很低賤嗎? 真的是有辱自己的國家!

讓這樣的牙醫看病真的很倒楣! 尤其是我很怕看牙醫的! 昏倒! 哈哈哈! 誰倒楣真的遇到了!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6-23 11:11 回覆:
我比較覺得是個人的問題, 但是我也不否認一般來說印度的牙醫素質比較不好, 但是都很會考識耶!

真的是讓她看到的病人都倒楣, 所以我們也決定暫時停她的班, 不讓她看病人, 不然對病人來說實在太危險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當就當
2009/06/02 05:39

不要手軟

有的人可能錢多吧

申請到名校

但是成績混畢業而己


blue phoenix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6-21 05:47 回覆:
我其實也有這樣的感覺, 她應該只是繳錢然後混畢業而已!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鬆綁?
2009/05/31 07:16

難不成H小姐把這個小病人"五花大綁"?

太恐怖了吧? 怎麼會程度差這麼多?

我已經怕死看牙醫了,

這下子可把我徹底嚇壞了~~~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31 17:29 回覆:
說到五花大綁,老實說有時候也是不得已, 因為病人太小, 無法理解, 又不合作, 為了避免小病人亂動而在看牙過程受傷,而父母又不同意做全身麻醉的時候的替代方法, 如果有其他方式可以選擇, 我也不想用這樣的方式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5/31 01:42
一大顆門牙阿!!!!
好像電影..好想看阿!!!
太扯了..請好好教訓他..
我今天依定會一直想著那一大顆門牙!!!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31 17:25 回覆:
我從那天之後也一直在想著那顆大門牙.........真是恐怖啊.....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把她當掉吧!!
2009/05/30 18:27

求求小恐龍,
為了她的將來,
更為了她未來的病人,
把她當掉吧!!

否則,
恐龍不發威,
會被當成蜥蜴喔!!
(都屬爬蟲類)


Gary Y.C. LIN ^_^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31 17:24 回覆:
ㄟ.......我真的都被當成蜥蜴耶.....因為我是我們部門裡最年輕的......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9/05/30 12:05
六一郎大大, 直接當她!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31 17:22 回覆:
我的部分已經當掉她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會有
2009/05/30 06:44

這樣的實習生啊﹖﹗

自己不對還那麼驕傲

以後可能是個恐怖牙醫呢...........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31 17:12 回覆:
她已經不是實習醫師了, 這才是恐怖的地方啊!!!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掉她
2009/05/30 01:29
該科實習該給她  敲個小鑼------鐺(當)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31 17:11 回覆:
超想當她的!可惜當不當她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決定,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