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值音樂會~ Nikolai Lugansky
2009/02/21 14:15:30瀏覽2407|回應6|推薦26
話說一回來我們這個鄉下小鎮竟然是讓我驚喜不斷!!!

這一兩個星期和一些朋友們去聽了幾場音樂會,聽得我到現在還難以抑制住心裡的興奮和感動。 首先是我們學校音樂系的教授的recital,主要是男低音,是位滿頭白髮的老先生,他唱了很多首好聽的藝術歌曲,其中令我驚訝的是海頓為一些英國詩所譜寫的歌曲,沒想到海頓除了他為人所熟知的交響曲,室內樂,鋼琴奏鳴曲之外,藝術歌曲也寫得很好!雖然老人一向不是我的菜,但是我實在是不得不說唱歌的老人的風采真的很迷人耶!



最讓我喜歡的則是三天前和大狗還有另外兩個朋友去聽的Nikolai Lugansky 的鋼琴獨奏會。他可是赫赫有名的現在年輕一輩的鋼琴家之一耶,他的世界巡迴演奏行程應該是滿到爆,怎麼會到我們這個鄉下地方來開個獨奏會呢? 先不管他為什麼會來,趕快找了朋友去買票先,我們學校的學生買學生票只要$5元喔!!! (心裡超級暗爽的!呵!)音樂會的內容沒話說的棒,我很喜歡他詮釋的普羅高菲夫改編給鋼琴演奏的 Ten piece from Romeo and Juliet, Op. 75 還有蕭邦的 Piano sonata in B minor, Op. 58。他在傳統的音樂表現之中還加入了自己對音樂的想法,不會只賣弄他的技巧,這點是我最喜歡的。只有我覺得很棒還不打緊,連對古典音樂不太懂的大狗也覺得很喜歡,他說: 他彈得實在是很好聽,我都忍不住快要睡著了!如果有他的CD伴我入睡,那我一定不會再失眠了! (這是哪門子的讚美啊,老天..........還好他沒在音樂會裡真的給我睡著,不然我一定會用大榔頭把他敲醒!)

音樂會後他有出來和聽眾聊天還有幫我們簽名喔!!! 而且,而且,我們也有和他合照喔,哈!哈!哈!簡直就是一整個爽翻了嘛!!!

他非常nice的幫大人小孩都簽名喔!


這就是Nikolai本尊啦! (sorry,鴨子,你被我賣了,哈哈!)



後記: 之前還想不懂Nicolai Lugansky 為什麼會到我們這個鄉下破鎮來開獨奏會,這個答案在我今天下午去上鋼琴課之後豁然揭曉。原來是因為我的鋼琴老師的先生是他在莫斯科音樂學院的老朋友,他在百忙之中抽空來看他們一家人然後受我老師的先生之邀為我們學校舉行一個小型的音樂會。哇,果然老朋友的面子粉大耶!

順便附上我在youtube上找到的Nikolai Lugansky 的演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2670930

 回應文章

老骨頭
確實是一位優秀鋼琴家
2010/06/03 10:55

很羨慕你有機會聽到Lugansky的音樂會,他最近在英國ONYX公司有張蕭邦錄音,可以推薦給大家。曲目是第3號奏鳴曲、幻想即興曲、第4號詼諧曲、幻想曲、前奏曲、夜曲、圓舞曲等。

以下是CD中文介紹

1972年出生於莫斯科的尼可萊‧盧岡斯基Nikolai Lugansky,先在莫斯科中央音樂學校隨凱斯特納Tatiana Kestner學習,之後進入莫斯科音樂院接受妮可萊耶娃的指導,前後達9年之久,當妮可萊耶娃於1993年過世之後,他再轉入恩師助理多倫斯基Sergei Dorensky門下。從小即展現才華的盧岡斯基,就在離14歲生日前幾天,在莫斯科音樂院新演奏廳首次登台,並錄下唱片,曲目包括巴哈英國組曲、貝多芬第7號奏鳴曲、拉赫曼尼諾夫和史克里亞賓的練習曲、蕭士塔高維契前奏與賦格,以及舒曼和蕭邦的作品等,同年甚至和恩師妮可萊耶娃同台演奏莫札特的三鋼琴協奏曲,這次的演奏也留下錄音,當年62歲的妮可萊耶娃,以她的琴藝和聲望願意和一位14歲的學生合作演出,盧岡斯基在她心目中的地位可想而知。1988年盧岡斯基在俄羅斯全聯邦比賽中贏得首獎,同年在第8屆的國際巴哈大賽中榮獲銀牌,兩年後又在拉赫曼尼諾夫大賽中贏得二獎,1994年的第10屆柴可夫斯基大賽,他在首獎從缺之下拿到銀牌,這一位被妮可萊耶娃視為是下一位俄羅斯偉大鋼琴家承繼者,確實令人刮目相看。盧岡斯基的演奏曲目相當廣泛,和他合作過的指揮與器樂家更是名家如雲,到目前為止他在其他公司已有二十幾張錄音,本輯是他在ONYX公司的首張錄音,他在詩意盎然的氛圍中呈現著幅度寬廣,而內張力十足的蕭邦,在他自然流瀉的演奏裡,讓人完全忘記蕭邦樂曲中艱難的技巧,而陶醉在他的琴音之中。


LaReineHorten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11 07:17
他彈得很棒!!!!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3-11 12:17 回覆:
真的是超棒的!他的琴聲很有魅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09/03/02 18:25
為何台灣的演奏會這麼貴..
竟然是帥哥耶~~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3-11 12:18 回覆:
這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才享有的福利啦!他的演奏會如果搬到台灣也是一樣貴森森的啦!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2/23 08:37
連失眠都聽了不失眠了, 那聽起來一定好睡喔~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2-24 13:44 回覆:
這個嘛就要等那失眠的人實驗完之後才知道了........我聽了是一定睡不著的啦!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尊
2009/02/22 08:19

Show 本尊啦!!  BTW , 戴眼鏡穿粉紅色衣服拿黑色外套的是誰?  懷疑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2-24 13:43 回覆:
ㄟ.....那就是我啦.....因為照的不是很好,所以沒有把那張放上來,composting大哥還真厲害, 這樣也看得到?!佩服佩服........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帥哥真厲害
2009/02/21 14:28
好像是知名鋼琴詩呢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2-22 02:12 回覆:
 是啊, 他可是現在粉火紅的鋼琴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