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記憶中的母親
2011/05/07 14:12:04瀏覽1168|回應23|推薦127

 

圖/文:木頭

  

如果母親有一個形象,那麼我記憶中的母親,是一雙無所不能的巧手。

母親的手,總是忙個不停,從三餐、點心到年節的糕與粿,平凡中多了許多新鮮的點子,在不富足的日子裡,我們三個小孩卻能夠吃得心滿意足。

母親的巧思無限,她把為人縫製衣服剩下的小碎布收集起來,做成小到我手上的玩偶、身上的衣裙,大到家中的窗帘擺飾,而且,樣樣都有細緻的裙擺與一針一線所織縫的美麗的圖案。

記憶中母親的聲音,是夜裡古老腳踏縫紉機發出的轆轆聲響,是古老的唱盤唱著的日本演歌。腦海中卻遍尋不著母親說話的聲音,當然更沒有任何責罵或大聲說話的回憶。

母親是一個溫婉卻堅毅的女子。

母親的容顏,在我心裡殘存著的最後的悲傷,此刻因為您有了父親與大哥的陪伴而化為雲煙,記憶中的一切辛苦皆已淡去,希望您們一切都安好。

我從來沒有對您說過:媽媽,我愛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dong675&aid=518208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1/05/07 22:59

我們都是當了父母才開始學習當父母

學習的對象自然就是自己父母

我相信您也可在自己身上找到母親的影子

一樣是個溫婉堅毅的母親........

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木頭...速寫人生(lingdong675) 於 2011-05-08 15:59 回覆:

我們都是當了父母才開始學習當父母

這句話說得真切
比較遺憾的是: 我並不是一個好母親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1/05/07 21:36

我們能在母愛中成長﹐是幸福的!

有這份傳承﹐我們也帶給孩子們幸福。

願天下人都幸福


木頭...速寫人生(lingdong675) 於 2011-05-08 15:51 回覆:
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在母愛中長大

謝謝 Ellen 

蓮花列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木頭..
2011/05/07 16:33

木頭...速寫人生(lingdong675) 於 2011-05-07 17:15 回覆:
謝謝 蓮花列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