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記事|我和我的老相機-發現笑聲
2011/04/03 00:06:49瀏覽960|回應11|推薦84

 

圖/文:木頭

 

心裡的警鐘響了好幾次,我才努力的把眼睛從電腦螢幕前拔開,隨手抓起相機時,我的心中竟然有一股逃生的感受。是啊,逃離生命中偶發的無法排遣的重壓。

隨意的行走在小鎮的道路上,雖然我總是依循著自己的習慣,少有走向陌生小徑的情事發生,但縱使是經常走的路也是會看到許多的新鮮事物,尤其是在這春暖花開之際,萬物都在這個時機想要盡全力的從冬眠中甦醒。

因為手中有相機,也因為步行,於是感官就跟著變得敏銳了起來。這個時候要發現一朵隱藏在牆角開得正艷麗的小野花就不再是那麼的困難。

從一開始想要釋放壓力的疾步走,因為目光的留連也漸漸慢下了腳步,心情就跟隨著變得輕盈而悠閒。

正打算收起相機離開一大片開的過頭的油菜花之際,耳邊聽到清脆的叮鈴聲,細小而微弱的聲音,我四處張望,想看看是誰發出了這美妙的聲音。原來是一只掛在破舊鐵門上也同等破敗的風鈴。拿起相機對焦之際,才發現在鏡頭裡的是一只灰色的鳥形,鳥身之下吊掛著空心的金屬棒,發出聲音的就是這幾根隨風搖曳而隨時會從魚線中脫落的金屬棒。

一只毫不起眼的破舊風鈴,想必當初把它掛在這裡的主人也早就忘了它的存在。

『然而它卻發出了這般美妙的聲音。』當這個念頭在心中響起之時,這只風鈴竟也變得美麗非凡。

一陣風輕拂而來,風鈴發出了更清脆的彷彿是一陣少女的輕笑聲。收起相機,我知道我可以回家了。到底是這風鈴讓我的心情好起來,還是因為我的注目讓這風鈴又重新活了過來,這似乎並不怎麼重要,重要的是,陰霾多時的心情也因為這銀鈴般的笑聲一掃而空。

這時,油菜花圃的主人探頭出來,問我要不要剪一些油菜花帶回去,也不等我回答就用剪刀剪了一大把花,笑著塞在我的懷裡,抱著滿懷的小黃花走回家的時候,心情簡直飛舞般的快樂,腳步也非常的輕盈彷彿瞬間年輕了好幾歲。

是我的老相機讓我有機會發現這些隱藏在我周邊卻被遺忘了的笑聲,也領受了分享的快樂。想必爾後我會經常拿起我的老相機出走,去發現這些隱藏在生活週遭的笑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dong675&aid=50473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頭的筆
2011/04/03 02:39

寫出花的香味

風鈴的釘噹聲

心靈的笑聲

不用相機

我都

聞到  聽到  感覺到......................


木頭...速寫人生(lingdong675) 於 2011-04-03 20:31 回覆:
當時聽到風鈴聲時
 已走離開了花圃
還是執意的回頭去尋找
真的想找到是誰發出了這麼美妙的聲音
那麼舊的風鈴
在鏡頭下仍然這般美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