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杯千杯再千杯【千鐘醉】
2017/03/27 00:00:04瀏覽337|回應0|推薦0
 

一鐘醉,退休金改民聲沸,下崗生涯老少歧。公評論述,厭聽名嘴。夜深人無寐。

二鐘醉,謙卑答謝酬庸恣意妄行有勢依。轉彎髮夾,千迴百變。夜深人無寐。

三鐘醉,英文很菜真欽佩,國語也差更是奇。轉型正義,所云皆是。夜深人無寐。

四鐘醉,十年羇旅香醇慰,三月殷勤杜宇啼。客居人倦,愁懷多少。夜深人無寐。

五鐘醉,拳經太極皆需背,招式剛柔用意持。擂臺競賽,焚膏繼晷。夜深人無寐。

六鐘醉,春去秋至多添歲,蝶舞蜂飛一段癡。緣份留住,故交隔海。夜深人無寐。

七鐘醉,抬頭缺月爭堪對,滿眼愁雲只為伊。寂寥登陸,閒愁出場。夜深人無寐。

八鐘醉,問君底事詩詞廢,莫是初心已遠離。蘭淩美酒,不知何處。夜深人無寐。

九鐘醉,挑燈欹枕開懷最,聽曲擁衾目不移。群魔降伏,手遊高手。夜深人無寐。

十鐘醉,星移物換多深味,南去北來未有期。孤燈只影,吟情太苦。夜深人無寐。

百鐘醉,琴棋書畫他都會,煙酒吃喝我自怡。寸陰難買,尋歡趁早。夜深人無寐。

千鐘醉,畫山畫水情難繪,聽浪聽潮仿古題。搜章摘句,雕蟲勤啃。夜深人無寐。

 

 

 

 

 

 

 

千鐘醉

⊙平仄(韻)⊙平⊙仄平平仄,⊙仄⊙平仄仄平(韻)。【對仗】

⊙平⊙仄,⊙平⊙仄,仄平平平仄(韻)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2266&aid=9918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