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君十賦鷓鴣天
2014/11/02 22:38:23瀏覽710|回應8|推薦0

 

詩文唱和這些年。為君一賦鷓鴣天。高山流水音常在。不管銀絲鬢髮邊。

人生路。有時難。世情百味佐三餐。曾經過往輕輕放。無慮無憂展笑顏。

 

束脩拖欠又一年。為君二賦鷓鴣天。血拼南北東西走。師傅生活也挺艱。

逢三節。莫寒酸。尊師重道禮當先。春風化雨何容易。一再叮嚀我厚顏。


.............................................................................................

敬師若母理當然。為君三賦鷓鴣天。生前之後兩回事。教導諄諄又一篇。

傻孩子。記心田。行來百善孝為先。尖牙利嘴須勤練。告誡徒兒莫喊冤。

 

養兒育女生計艱。為君四賦鷓鴣天。油鹽柴米醬糖醋。華廈名車又置田。

幾擔重。在雙肩。不尤不怨苦中甜。哭窮錯怪塗兒你。學費容尼往後延。

 

不齒三台稱雀仙。為君五賦鷓鴣天。上家頓足下家急。吃碰胡牌談笑間。

揚國粹。搶於先。八圈不夠又三圈。夜間小路常常險。趁早回家較安全

 

有滋有味說那年。為君六賦鷓鴣天。斟詞酌句笑中對。竄改詩文你走先。 

敬學長。已從前。築城築夢在頤園。唐音宋韻多諧趣。戲弄兩啞然。

 

不移不離不棄嫌。為君七賦鷓鴣天。曾經風雨長相伴。調侃耶揄笑語喧。

下詞海。上詩山。律音之外意能傳。幾多感動心中住。仄仄平平已忘言。

 

智商兩百假腦殘。為君八賦鷓鴣天。英文台語外星語。舞墨於胸氣宇軒。

吟風月。弄詩篇。落花流水醉情牽。三杯兩盞如神助。瘋語瘋言隨興填。

 

長住星洲不知寒。為君九賦鷓鴣天。沉浮起落仕途路。長似嬋娟缺又圓。

淩霄志。趁華年。扶搖直上有雲攀。春來秋去宜珍重。衣錦當思歸故園。

 

有心有義時而癲。為君十賦鷓鴣天。是平是仄勤查韻。意境千般在律間。

膺嗜腐。總盤旋。挽弓射向燉湯鮮。鷓鴣吟罷聲聲睏。想買咖啡沒有錢。

 

 

 

 

p.s.全出..偶故意


 

 

 

 

 

 


 

 

  

 

 

 

 

 

 

雙調五十五字,前段四句三平韻,後段五句三平韻

晏幾道
彩袖殷勤捧玉鐘。當年拌卻醉顏紅。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影風。
◎◎⊙⊙◎◎
 ⊙○⊙●●○ ◎○⊙●⊙○● ⊙●○○◎●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
 ●○
 ◎○⊙●●○ ⊙○◎●○○● ⊙●○○◎●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2266&aid=18642402

 回應文章

雷尚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9 01:19

安安




狮戶加油嘿
2014/11/08 01:09
指望恩師破百篇, 篇篇都是鷓鴣天

東西南北隨心賦, 春夏秋冬恣意填


登極位, 列詩仙, 高山流水共嬋娟

還差九十沒多少, 繼晷焚膏齊策鞭
蘭 陵(ling2266) 於 2014-11-09 14:51 回覆:

~ ~

詩恩向來薄似箋。請君一讀鷓鴣天。人生百味不知苦。詩酒狂吟不羨仙。

只廝混。飯加餐。電玩驍勇闖千關。砍柴罰跪應嫌少。再懲徒兒一百鞭。

剛剛已經把鷓鴣燉湯喝了.迷有鷓鴣了啦誰理你

寫一讀是鬧著玩滴..改成再.隨便啦

 

 


蘭 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6 14:42

才鼻要告訴妳偶素誰
2014/11/05 08:16

華廈名車都要錢,權先折抵鷓鴣天。春風化雨非無有、涼語譏言常滿篇。 

聞師諭,使徒冤。鮮花素果備多年。恩情三節何時忘,金紙焚香裊裊煙。


誰理你
蘭 陵(ling2266) 於 2014-11-05 15:33 回覆:

誰理你

敬師若母理當然。為君四賦鷓鴣天。生前生後兩回事。教導諄諄又一篇。

傻孩子。記心田。行來百善孝為先。尖牙利嘴須勤練。告誡徒兒莫喊冤。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 候
2014/11/04 20:17

什麼雞不長毛 田雞是雞不長毛
什麼鵝脖不長 企鵝是鵝脖不長
什麼牛不耕田 蝸牛是牛不耕田
什麼馬不拉車 河馬是馬不拉車
什麼貓不捉鼠 熊貓是貓不捉鼠
什麼虎不上山 壁虎是虎不上山
蘭陵美女好友 秋意濃請多保重

蘭 陵(ling2266) 於 2014-11-05 15:22 回覆:

感謝來訪  秋安!

什麼尖尖上了天 什麼尖尖在水邊 什麼尖尖街上賣 什麼尖尖在手邊
寶塔尖尖上了天,菱角尖尖在水邊。粽子尖尖街上賣,毛筆尖尖在手邊。
什麼圓圓上了天 什麼圓圓在水邊 什麼圓圓街上賣 什麼圓圓在手邊
太陽圓圓上了天,荷葉圓圓在水邊。燒餅圓圓街上賣,蒲扇圓圓在手邊。
什麼彎彎上了天 什麼彎彎在水邊 什麼彎彎街上賣 什麼彎彎在手邊
月亮彎彎上了天,藕兒彎彎在水邊。黃瓜彎彎街上賣,禾鐮彎彎在手邊。
什麼方方上了天 什麼方方在水邊 什麼方方街上賣 什麼方方在手邊
風箏方方上了天,漁網方方在水邊。豆腐方方街上賣,手帕方方在手邊。


蘭 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9:17

束脩拖欠又一年。為君三賦鷓鴣天。血拼南北東西走。獅戶生活也挺艱。

逢三節。莫寒酸。尊師重道禮當先。春風化雨何容易。一再叮嚀我厚顏。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5:24
讚
蘭 陵(ling2266) 於 2014-11-03 20:23 回覆:
謝謝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09:39

人生往來得遇唱和知己

真是世間最美的際遇

可惜我沒有好文筆

無法與您詩來詞去

問安了


蘭 陵(ling2266) 於 2014-11-03 20:23 回覆:

好友秋安!

遺憾我沒有好聲音

無法與您歌來曲回

能聽您唱歌便是最美好的際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