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手札】我的攝影故事:當我握著他的手
2014/10/27 22:17:01瀏覽2261|回應0|推薦31


外公的腦力退化,慢慢變得顯著。他要花一段時間辨識出我,想起我弟弟在哪裡工作。

他握著我的手,跟我說要努力,說我已經付出很多,不要輕言放棄,才能看到結果。他說我去了這裡,去過那裡,不斷累積自己。許多話,他才說完,又用類似的詞彙重複說給我聽。

這兩天我的心異常疲憊,但在外公面前,我總是露出精神奕奕的樣子。其實我覺得外公眼裡的我,已經不是真正的我。儘管如此,我希望那是一個值得他驕傲的我。

為家人努力,永遠那麼有意義,那麼深刻,因為家人為我付出的努力,烙印在我童年回憶裡,不時因為突如其來的感動被喚起。

我要好好活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1849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