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公說:重慶還是很多能看的
2014/08/28 00:35:11瀏覽1754|回應1|推薦32

 

早上坐在爸媽車上,去台中看外公。

昨天回來接近午夜,他們跟我說外公住院了,之前我在大陸,他們怕我擔心沒告訴我。雖然他們說過兩天外公就能出院,但世事難料,今天還是去看他。⋯⋯

外公年過百歲,媽媽總說看一次,少一次,要我珍惜每一個跟外公見面的機會。今天到台中榮總九樓病房見到外公,他身體還算硬朗,但明顯有失智的徵兆,不是很清楚自己在哪裡,又為什麼在這裡。雖然檢查的結果沒有感染,發燒也退了,但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止內臟機能的退化。

我能感覺到蠟燭的火光在黯淡。

當我握著他的手,他的手是冰冷的,因為肌肉萎縮而輕易的可以感受到他的指骨,外公的血管在紙一般薄的皮膚下清晰可見。我跟他說這一趟走訪中國的種種,尤其重慶他是住過很久的,能勾起他的回憶。

我的話總是沒有外公多,這次也不例外,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也許是怕不小心把燭火給吹熄。但我很高興家人都在,彼此感情甚篤,不像某些人家,老人家在生命的最後還要淚看子女相互爭鬥。圍繞燭火的舅舅阿姨都是 真心愛著外公,我很為他高興。

我想起很小的時候,外公會騎紅色的速可達摩托車載我,明明五分鐘可以到幼稚園,他會故意繞圈子,因為我喜歡兜風。可惜我無法承載他兜風,我總是太虛弱而只能扶著外公,聽他說故事,坐在他身旁,就像我只是家裡的一盆植物。

外公,大家都愛您,我也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16721133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孺慕
2014/08/28 03:16
孝順的好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