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infach】
2014/06/17 15:11:54瀏覽814|回應1|推薦12
吃漁夫補的魚,吃漁夫用他親自捕好的魚下廚做菜,兩者是不一樣的,後者比前者少有,更少有的是這個漁夫剛好是朋友,吃與下廚二者不因為錢而促成這一餐。

在澎湖,這幾晚睡的都很好。澎湖很安靜,海風徐徐,雖然沒有大海的鹹味,但光是空氣乾淨的程度,足以使人好眠。

我想起南投,南投也很安靜,空氣也很好。不過我有點不開心,因為上次回家後,許多事情都變了。

哲學家笛卡爾提出清晰明瞭的觀念,奧坎提出如無必要莫增加實質的說法,他們都認為法則應該是簡單的。

簡單,需要一個過程,過程可能是複雜的。就像我們聽一位長者,把一件事情說的雲淡風輕,不表示過程不曲折,只是他已經消化過了。

就像今天我讀到聖經詩篇中的一段:“ [kjv] Like as a father pitieth his children, so the LORD pitieth them that fear him. For he knoweth our frame; he remembereth that we are dust. ”

有些事情還消化的沒有那麼快,對我或對別人都一樣。我們偶爾意識到自己錯了,可惜總是慢了一步。有時意識到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卻始終踏不出第一步。

也許我們都想簡單了,簡單到把該做的都給擱下,然後我們繼續前進,卻始終被擱下的、未竟的劇情,帶入一個永遠都沒有辦法重新書寫的劇本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14262016

 回應文章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7 21:38
Einfach,aber nicht le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