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夏初寫作有感
2014/05/30 00:44:22瀏覽556|回應1|推薦10
過於理性的文字,激盪不了感情;過於感性的文字,對應不到理性。但我怎能不寫,比起說,我更習慣書寫。然而,我的文字是否能代表我這個人呢?

我想很大一部份足以代表,但你怎麼寫,跟別人怎麼解讀是兩回事。我寫了很多真實的在作品裡,以至於我讀起自己的作品,都會像在讀日記。偶爾,我會厭倦靜默寫作的自己,因為那像是在逃避,逃避用其他方式表達自己,像是在尋求一種特定的方式讓自己有逃避的出路。然而,人怎能沒有一個抒發情緒,逃避他者的關注,回歸自我的「洞」呢?

只是擔心,因為我知道我不能在洞裡待大久,以免過於習慣沒有陽光的溫暖。我以為我在做自己,實際上我不是,我只是不習慣敞開雙臂與他人擁抱,沉溺於擁抱自己的空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13736241

 回應文章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06:21

空虛在洞穴與寂同舞

相稱於愛寫的人,未擁抱溫度.

讓人苦卻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