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灣落羽松森林 龍崀頂步道
2021/01/04 20:05:52瀏覽601|回應0|推薦8

感謝地主大愛,開放三灣欣賞(黃金落羽松)由綠轉黃變紅了~超級美仙境隱在山林中的水樣森林。

三灣鄉落羽松秘境16甲面積,地主蘇盛泉在水中種植數百棵落羽松,山坡地遍植肖楠,羅漢松等花木,近來日夜溫差大,落羽松轉紅倒映在水中,還有群鴨戲水成趣,置身其中好療癒,「瘉される」也吸引了遊客到此拍照打卡,假日有許多遊覽也創造商機。偏遠地區人聲鼎沸,有攤販市集及街頭藝人駐點表演。

苗栗縣三灣鄉-落羽松秘境。山谷裡絕美的水樣落羽松森林

落羽松、水杉與水松。北美濕地沼澤地。原產於北美洲濕地沼澤區,因此在台灣又稱為美國水松。日劇時代1901年由日本人田代安定氏自日本引進台灣,中文名稱落羽松是延用日文漢字用法,但是,落羽松其實不是松樹的一種,所以有一些台灣的學者主張將其正名為「落羽杉」。

再次造訪三灣鄉。從入口處步行大約20-30分鐘,建議步行可讓山中空氣好些。

逛累了,可上這裡面有賣咖啡、飲料、食物,順坐下來,歇歇腳

好茂盛九重葛

龍崀頂步道,位於苗栗三灣鄉內灣村龍脈最高點,早期農夫挑農作物至鄰村販售的聯絡道路,未建橋之前,也是學子們的通學之路。

步道不長,略有起伏,沿途綠樹密蔭,數棵百年九芎植樹矗立其中,設有觀景台,高點可眺望中港溪、三灣大橋、三灣市區、頭份地區,遠山綠田,視野超級佳,途中有叉路可達火炎山,因山東面中港側為斷崖,從三和大橋仰望,有如三義火炎山的縮小版,因而得名。長度僅約1.5公里,原路來回約一個多小時的步道「龍崀頂」

龍崀步道路口,(提醒)這裡如須要過馬路時,要非常非常小心,它的灣度很灣是看不見來車。而且,這裡車開速度快到好驚嚇哦!我們有人站在對面指揮,看兩側有來車嗎?

沿途中景觀有很多路段是綠色竹林道,增加整條步道美啦!這次主要在三灣欣賞落羽松,所以時間上的關係就沒什拍啊!

三灣踏青~龍崀頂步道,為三灣風水絕佳的(螃蟹穴)人稱火炎山崀,指小山丘為(龍脈丘稜)山頂。

火炎山海拔185公尺的三灣火炎山。

"暮然回首"往回頭路線走時,才看到此處山路邊緣如此美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0514&aid=15498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