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霧台 野溪溫泉
2020/09/19 08:23:09瀏覽790|回應0|推薦14

「屏東霧台」野溪溫泉,七彩岩壁,美到爆的哈尤溪秘境。哈尤溪,高聳的峽谷、紋理分明 色彩繽紛的七彩岩壁、有「雲豹之湯」之譽的野溪溫泉,清澈見底的溪水,美到不行的爆紅點。

哈尤溪,位於屏東縣霧台鄉大武村(大武部落)是隘寮北溪的支流。想到七彩岩必需搭乘四輪傅動車穿越河床與溪流,再溯溪而行(建議穿上溯溪鞋),哈尤溪是每年12月至隔年3月間枯水期的季節才能進入。

左邊木頭像蛇形造型,在壯闊的峽谷中清澈溪流,石礫堆中行走。

四輪傅動開了一段山路後,開始進入隘寮北溪河床,車子開始一路在河床及溪中顛簸,被震的全身骨頭,哈...都快散了啦!來到這傅說中的野溪溫泉讓大伙泡泡腳。小車從大武部落出發,單程行車時間約1.5小時(16里)。

壯觀的黃金岩壁,彷彿一幅墨水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令人讚嘆.....!

好壯觀黃金岩壁

彩色的岩壁有紅黑黃白的顏色

壯觀的哈尤溪,繽紛斑斕的岩壁,左右兩座山壁,宛如仙境之門,實在美的無法形容啊!

雖然沿途溯溪到七彩壁單趟要走1.5公里,但能看到眼前岩壁美到無法形容,值得一走啊!

河床底都是石頭會滑,非常建議穿朔溪鞋唷!

我們住在這民宿附近有石頭屋很棒,但是在拍照時盡可能不要在人住家大門口拍。儘量不要給他人製造麻煩,不給人造成困擾哦。

和當地小朋玩起來哦!

部落民宿豐富好吃的餐

原住民傳統食材,山豬肉、用葉子包糯米做成的「阿拜」和竹筒飯

石頭屋

民宿一樓客廳

哈尤溪,是台灣高屏溪水系的一條二級支流,除源頭湖泊位於台東縣霧臺鄉境內。哈尤溪發源中央山脈段把里志山西南側的巴尤池,向西流入屏東縣霧臺鄉後蜿蜒而行,匯集北側大支流後轉西再轉西南,再匯集南側支流後,於大武村、阿禮村交界處注入隘寮北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0514&aid=1320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