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次郎甜柿~~~吃過沒?
2010/09/29 12:51:15瀏覽960|回應0|推薦10
引用文章田尾次郎甜柿 香Q脆很平價



甜柿不再「高高在上」,彰化縣田尾鄉海豐村果農黃發,經過5年努力,成功栽種出「次郎種」平地甜柿,口感香Q脆甜,現已結實纍纍。黃發說,他的平地甜柿,也很平價,歡迎親子採果、嘗鮮。

國內的甜柿適合生長在中低海拔,為了讓更多消費者品嘗美味甜柿,5年前,黃發「不信邪」寧願被罵「笨蛋」,在8分廣的農地上開始試種甜柿。他說,甜柿就是「跟我唱反調」結不出果,多次請教台中區農改良場栽種要領、施肥時機、管理訣竅,終於結出紅黃色的甜柿,園內另有橢圓狀的「筆柿」,讓人垂涎。

77歲黃發說,果園採「放任式」有機栽種、無農藥,也沒使用網子圍籬。黃發說,收成的甜柿十分厚重,約有300公克。筆柿比甜柿更甜,但口感都是又Q又脆,不同於傳統的軟柿,只要嘗過都讚不絕口。他說,筆柿造型較討喜,北部市場賣得不錯;中南部則愛吃傳統造型的甜柿或軟柿,現在果園內的筆柿與甜柿都已成熟,歡迎民眾洽詢採果。聯絡電話:(04)881442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coffeesong&aid=445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