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想念老歌【一水隔天涯】~~~要{{國語的}}!!
2010/07/08 12:25:29瀏覽428|回應0|推薦7

前些天,憶起優美老歌,
歌詞開頭:
又是夕陽下,心理想念他....................

結果都是粵語版,
有誰,
能幫我找到【國語】的老歌《一水隔天涯》嗎?
    (最好能附來 MP3 版喔~~~ 感謝)
以下從魔鏡網找的 2 種語 歌詞版本
 

【 春雨傘‧森森玉女團南遊專輯 】
            【 國語 】【 1973 】
         一水隔天涯

作曲:于粦   作詞:莊奴

又是夕陽下,鳥兒回了家,
又是夕陽下,心裏想念他,
欲寄相思問流水,你我一水隔天涯。

流水默默不回答,流水默默笑我傻,
年年芳草伴好花,你要幾時才回家。

又是夕陽下,鳥兒回了家,
又是夕陽下,心裏想念他,
欲寄相思問流水,你我一水隔天涯。

流水默默不回答,流水默默笑我傻,
年年芳草伴好花,你要幾時才回家。

又是夕陽下,鳥兒回了家,
又是夕陽下,心裏想念他,
欲寄相思問流水,你我一水隔天涯,
你我一水隔天涯。

 


【粵語】1978
         一水隔天涯(森森)

作曲 : 于粦  作詞 :左几

妹愛哥情重,哥愛妹豐姿,
為了心頭願,連理結雙枝
只是一水隔天涯,不知相會在何時。

綣戀驚徊夢,醒覺夢依稀,
獨語癡情話,聊以寄相思,
只為一水隔天涯,不知相會在何時。

小別相逢多韻味,長別無期那不悲,
往日歡笑難忘記,你不歸來我不依。

預計歸來時,哥卻未知歸,
舊約煙雲逝,勞燕各分飛,
只恨一水隔天涯,不知相會在何時。

不知相會在何時。

有一曲   張伊雯  唱的,
這版本是把粵語歌詞整個【翻譯】過來的,
我更希望有【純國語】版本~~~
 

超想找【國語】的老歌《一水隔天涯》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5652623.htm#ixzz0syDTPCMa
(網址連回本文)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coffeesong&aid=4201422
 引用者清單(1)  
2010/07/12 15:04 【Coffee熟男~~~老鄉】 【一水隔天涯】~~~國語老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