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生命線】的崇敬與懷念
2008/09/09 19:49:35瀏覽645|回應2|推薦19

近日,陸續接觸到幾位參與志工、義工服務的友人,打心底裡讚許與肯定~~~~

話說,民國70幾年,我報名參加【生命線】義工,才真正感受到這機構嚴謹的精神。

經過層層篩選,才能開始接受相當時日的培訓課程,還要見習、反覆實況演練,一再考核通過,【生命線】協會才放心讓我們正式排班,接聽電話,乃至進行個案面談。畢竟這是攸關個案諮商的大事,任何細微環節都輕忽不得!!

還有經常性的在職研習、經驗心得分享傳承,定期評鑑考核,務使整個團隊的奉獻熱誠與專業品質,沒絲毫鬆懈!!

於今回想,參與【生命線】大家庭的成員們(同工),固來自社會各角落,卻懷抱共同的熱心理想,自然流露的氣質,讓踏入【生命線】的同工與個案,都感受無比寧靜、溫馨,成就無數圓滿的協談,對於社會的和諧安定,默默地發揮極大的作用!!!!!

~~~~~~~~~~~~~~~~~~~~~~~~~~~~~~~~~~~~~~~~~~~~~~~~~~~

想彼時,初踏入課程,就學到【同理心】,讓我終生受用!!

待人接物,總不忘從別人的立場設身處地思考。

於是自然就多了包容,少了脾氣。不但保住人際,更使自己隨時愉悅,常保健康!

隨後一連串研習以及和個案的互動,其實都是更清楚審視自我的機會,感受到自我的成長。每週排出幾小時,甚至通宵達旦,幾年下來,付出時間,深深體會到【收穫】的意義!!!!

~~~~~~~~~~~~~~~~~~~~~~~~~~~~~~~~~~~~~~~~~~~~~

朋友們 !! 勇敢大方地付出熱力吧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coffeesong&aid=2203798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諮詢生命
2008/09/10 09:42

每個人都是自己和別人的貴人

在彼此的牽動下活出精采人生



(-y-)老鄉***【小老頭】(lincoffeesong) 於 2008-09-11 13:18 回覆:

看到你豐富的文采,

深感 貴人 降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9 23:49
為義工們拍手  我曾是張老師義工  多年前.....................
(-y-)老鄉***【小老頭】(lincoffeesong) 於 2008-09-10 09:15 回覆:

難怪,

吵架公約~~~~~~真有【張老師】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