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叉神經開刀記(上)
2009/12/17 15:09:13瀏覽1552|回應0|推薦8

民國76年暑假不知某天開始只要一吃東西,左臉頰邊聶關節就會疼痛。當時以為是牙齒的問題。就到牙科看醫生牙醫跟說是三叉神經痛我,當時半信半疑的也沒再去看醫生。

77年某一天下午。我左邊眉毛上方忽然傳來一下子電擊般的閃痛(就是那麼一下子)我當時不以為意。誰知後來幾天每天就會來那麼幾下,到後來,我每天都處在驚恐的狀態下,不時擔心那疼痛何時會發生?

過了1個星期。我就到林口長庚醫院看神經外科(張承能醫生)張醫生開了*癲通*給我吃,吃了幾年,由一天一次每次半顆吃到每天早晚一次每次1顆,到最後(民國817)4小時吃一顆,時間一到藥效過了,那痛楚就來了。而且由原來只有左眉毛上方的電擊般閃痛,變成左邊嘴角到左眼下方再延伸到左邊額頭.只要稍微動到嘴角就痛,痛到最後,左邊嘴角都歪斜了。民國818初,經過跟張醫生溝通後,決定開刀治療~腦神經顯微手術

因為還要做些精密檢查,開刀前一星期醫生就要我辦理住院。住院檢查期間也找來腦神經內科醫生會診,腦神經內科醫生一直勸我用吃藥控制,不要開刀。當時因為實在痛得利害,所以,我堅持要開刀。

開刀當天,我是第一台刀。所以,早上8點就進開刀房,不知開到幾點?出來後直接送入加護病房。在加護病房時,我的意識清醒,但是全身動不了,無法睜開眼睛或開口說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990385&aid=359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