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年母親節大餐
2008/06/08 23:34:10瀏覽907|回應1|推薦23

這個母親節因為老公的腳扭傷,所以我們晚了一個星期回板橋陪媽媽。雖然媽媽一再的說沒關係要我們別回去,可是腳傷已痊癒的老公還是帶著我們回娘家陪媽媽吃飯。

這是今天的主角---我可愛的媽咪

我們選了之前曾去過的朝鮮味韓國料理餐廳


韓國扁扁的筷子和長柄的湯匙,我還拍了菜單~


點好餐後服務生先送上來六碟小菜(韓國泡菜、苦瓜、芋仔、....),他們的小菜是無限供應的喔!小菜種類還不少,另外還有甜甜番茄片嘗起來有淡淡柚子茶香氣的柚香番茄、辣味雞胗、涼拌豆芽、杏鮑菇、海帶芽、清江菜、小黃瓜....大概有二、三十種都蠻好吃的。

朝鮮味有銅、鐵兩種烤肉盤,銅盤搭配醃浸過的肉片、鐵盤則烤新鮮豬五花或牛雪花,並以生菜包裹烤肉、沾佐特調生菜醬食用(生菜須另點NT80,感覺很貴!下面有照片)。

鐵盤烤肉(NT210),因為媽媽不吃牛肉,我們點的是豬五花肉。(上次吃過銅盤烤肉(NT180),這次換個口味)。 

這是招牌海鮮黑麵(NT150),裡面的料還不少有絞肉、馬鈴薯,加上多種海鮮,在洋蔥絲、黃瓜絲和蛋絲的輝映下,滿口濃香又帶著青菜的爽脆順口。上回我們點了韓式黑麵(NT130),比較起來我覺得招牌海鮮黑麵"卡好吃",韓式黑麵鹹了點。

接著上來的是石鍋嗶嗶飯--就是石鍋拌飯(NT150),它有不辣、小辣和辣三種調味。辣的以豬絞肉、蒜末、辣椒粉及辣椒醬拌炒入味;而沒有辣味的拌飯醬料 ,則是以韓國味噌醬拌炒這也是道地的韓國特色美食。如果想吃到香香的鍋巴,記得別太早攪拌喔!

海鮮煎餅(NT150),這個推薦大家點!因為煎餅很厚而且料也很多,老闆說他們的餅皮本身以韓國煎餅粉、麵粉及少許的太白粉為主,口感皮脆香Q,每一口都吃的到真材實料的內餡,像新鮮蝦仁、花枝、 菜、紅蘿蔔及洋蔥等 ....,真的可以看到整隻的蝦子喔~

香蔥豬肉煎餅(NT160),比較起來我想我會選擇海鮮煎餅,因為海鮮煎餅較厚料又多且價格更優~  

海鮮什錦鍋(NT350),這一鍋也是很划算。黑色陶鍋裡面裝了很多海產,看到照片中橘色的漂浮物了嗎?那是...螃蟹類的一種(煮好後整隻都是橘色)是一整隻喔!還有蝦子、蛤蠣...加上一些蟳味棒、金針菇、豆腐、香菇......等等蠻豐富的。人多的話建議點這種大鍋的湯,因為他們另外有賣小份的泡菜鍋(辣)及不辣的豆腐鍋和味(口曾)鍋,一人份的就要(NT150)。

好了!菜全上了,我們大人加小孩8位這一餐總共花了1375元。結完帳出去看到對面的水果店,咦~怎麼那麼多人?搶水果還是買水果!請參考照片--人真的很多...

朝鮮味韓國料理

【營業時間】
 ◎午餐11:00~14:30
 ◎晚餐17:00~22:00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龍安路490號
電話:02-2203723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308190&aid=1942647

 回應文章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09 21:30

我蠻喜歡吃韓國泡菜耶....

去韓國一次....對他們的菜頭(白蘿蔔)泡菜愛極了....

謝謝您分享您的美食資訊....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紫色的綾(lin5308190) 於 2008-06-09 23:21 回覆:

也謝謝你來!對了,他們在台中和南投有分店喔,算蠻平價的。需要地址嗎?

韓國我也去過一次,但那次是從美西回來過境(停留一天)韓國的,我喜歡他們的人蔘酒和人參雞。

85度C從今天開始到6/15,招牌水果茶、金桔茶和鮮果愛玉買一送一喔。物價狂飆,趁機會撿個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