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寒溪吊橋
2008/04/25 23:28:59瀏覽3664|回應1|推薦45

上次講到杜康館,因為到達的時間離用餐時間還有將近2個小時,所以我們就往寒溪的方向開去,原本我們想去寒溪農場,可是開了好久還是只見到指標指引著方向,到底還有多遠不知道,因此我們只到寒溪吊橋那裡就停下來了。

寒溪位於羅東溪上游「番社坑」的溪畔,海拔約250公尺,這裡已經是宜蘭縣大同鄉的行政區域了,住民屬泰雅族南澳群,含括寒溪社、四方林社、小南社、大元社、古魯社等五大部落。因為婆婆不敢走吊橋所以老公陪著婆婆,由我帶著兩個小朋友走到橋的那頭。

寒溪吊橋可直達華興村落是宜蘭縣最大最長的鋼索吊橋,吊橋長約324公尺於82年完工,為蘭陽十八美景之一。

寒溪吊橋寬度有點小,卻可容納二人同行。走在橋上那搖搖晃晃的感覺會讓有些膽小的人兩腿發軟喔!我的婆婆就是這樣不敢過,所以她留在原地,由老公陪伴照顧。這座漂亮的吊橋只准行人行走,是禁止車輛通行的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308190&aid=1726337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寒溪
2008/04/26 06:00
這個名字就取的很棒
彷彿那溪水也知季節冷暖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紫色的綾(lin5308190) 於 2008-04-26 09:18 回覆:

名字取得好,風景也很美喔!有空可以去看看。

謝謝你的來訪,願你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