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山美食-鴨肉ㄜˋ
2008/03/05 23:36:47瀏覽1248|回應4|推薦26

去金山搶吃的喔~

去年年底和婆婆說好要帶她去金山吃鴨肉,終於等到這一天大家都放假...今天我們開了一部車子去。路上沒什麼車,因為我們從宜蘭往台北剛好跟人家反方向。

一路上我緊張的看著每一個指標,怕走錯路。還好路很直,在12點半時我們到了目的地--金山。帶著婆婆走過金包里老街來到廟口鴨肉ㄜˋ 的攤位,我們很幸運的在第3棟找到位置,...接著就開始跟著去"搶菜"了。在廟口的現炒小菜要怎麼點?!當菜一盛上來就得眼明手快見著喜歡的就下手,絕對客氣不得........那真的只能用"搶"字來形容,毫無章法可言的。

這是今天的主角--招牌鴨肉。
 
鴨肉也是得排隊的,裝盤鴨肉排右邊,如果想外帶也行,排左邊那排。老闆只會問你幾個人要吃,告訴你一隻、半隻或1/4隻的量就夠,不會問你要哪個部位的肉,反正切好直接端走就對了。你如果問我那鴨肉有什麼特色需要大老遠的去"搶"吃?我只能回答是慕名而來。真有那麼好吃嗎?好像還好而已啊....(這種答案不知道會不會被老闆給剁了.....)
我們又點了炒麵和一些小菜,那裡的炒麵分了四種盤子,和鴨肉一樣他們會先問你有幾個人要吃。我點的是中盤的,那炒麵配料還不少。湯有下水湯和鹹菜鴨和貢丸湯,下水湯蠻好喝的,我們喝完全部的湯後還有ㄧ些料,我本想去問一下服務人員是否還能加湯,後來因為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就沒有去。有小道消息指出:湯叫一碗可以無限加湯的。
 


看婆婆這趟出門似乎蠻高興的,我們也跟著高興起來。
吃得很高興的婆婆













吃著冰淇淋的婆婆


逛著老街的婆婆.....
 


回程的路上我們又到深坑去,本想去深坑吃臭豆腐逛老街的,結果人山人海連停車場都客滿,只好由我下車去買烤臭豆腐回到車上吃。這次沒逛到老街還有臭豆腐好像也排錯排,下回找個時間再去一趟....

對了!不知大家可否指點一下,到底哪一家的烤臭豆腐比較好吃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5308190&aid=1670304

 回應文章

蘋果麥考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難得唷..
2008/03/20 19:35

妳婆婆有那麼孝順的好媳婦

真的很幸福唷.

紫色的綾(lin5308190) 於 2008-03-20 22:32 回覆:

你這麼說我會不好意思              我婆婆只有一個女兒,嫁到台北去,而我是從台北嫁過來的。一個換一個,婆婆很疼我的。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認識一處小吃
2008/03/12 11:53

呵呵

看妳寫得好有趣

很想也去"搶"菜

好像很好玩 

但其實我是很怕排隊的.....

紫色的綾(lin5308190) 於 2008-03-15 22:17 回覆:

恩~真的很刺激喔!

但排隊這兩字只能用在排鴨肉,"搶"菜時就別在意形象了,看好就得下手的。否則只有站在一旁看的份。沒騙你!真的喔。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6 21:54

我也喜歡吃烤臭豆腐....

不過我們台南這邊的烤臭豆腐不怎麼好吃....@@

我去淡水吃過烤臭豆腐....麻辣口味的....也很好吃....

深坑的....沒吃過....您要是再去深坑....可要好好介紹....

因為我也想去....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紫色的綾(lin5308190) 於 2008-03-10 15:41 回覆:

沒問題!如果我有找到資料也會送到你家去讓你參考....夠意思吧

謝謝你來我家也謝謝你的推薦。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金山美食
2008/03/06 10:47

廟口金山鴨肉很好吃

但要找個位子 很難呢

位子 要排

端菜  要排

而且菜又分好幾個點

每個點都要排隊

很累耶

要不然真的是物美價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