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瘟疫改變人類的大歷史。中國大陸取代美國的地位?
2020/04/05 20:36:58瀏覽542|回應3|推薦7
這次瘟疫,這次新冠病毒讓我想起了明朝末年。明朝末年就是產生了大瘟疫。然後明朝的最後一個皇帝崇禎自殺,接著清兵入關。1644年。

中國就沈淪了300年。滿清是少數人的異族。壓制漢族的生命力兩三百年。就是這兩三百年西方產生了工業革命。


然後那一陣子之前一百多年,歐洲人發現新大陸。哥倫布。本來中國是世界第一變成歐洲世界第一。1492年。


所以瘟疫會改變人類的歷史。改變人類的大歷史。


這次大瘟疫會不會改變人類的大歷史?中國大陸會取代美國的地位。?


另一個故事是歐洲人靠著大瘟疫。取代印第安人。征服佔領了美洲大地。


我們常常講天災人禍。其實天災比人禍。更關鍵更重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2010&aid=132372657

 回應文章

打倒支那
2022/09/17 17:06
劉伯溫的救劫碑文:[貧人1萬剩1千,富人1萬剩2.3]

大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18:47
你真的有看「星際説」吗?「星際説」一系列的視頻。都很棒。

一片小葉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8 14: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