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58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頁/共 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小娟
2009/07/21 11:28

麻麻我最近買了這本書給我小一的女兒看 ^^
這本 ~ 「有很多為什麼的書」 , 真的很特別很有趣
我也是經由朋友介紹 , 雖然價格有一點點 ... 高啦 ~
但是 .. 收到書後 , 覺得還滿值得的 ,
內容結合「知識 + 想像」是一本非常棒的書 , 書本中不但可以學到知識

又可讓小朋友有發揮想像的空間 , 我寶貝很喜歡這本書唷 ^^

分享推薦給大家 , 相信你們也會喜歡喔 ~

推薦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1599

http://tw.myblog.yahoo.com/jw!tG_YpcuUFR6hblV_UjvYp1gP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19 15:45
 


http://blog.udn.com/zdzo/2920019


林培雄(大雄)
2009/04/29 23:05

【絲】情畫意   15天的邊疆壯遊,啟動孩子一生的學習力

方案網站→http://gt20090804.co.cc

? 方案源起:

在多年的資優教育與補救教學中,我們發現每一個孩子都具備有相同的學習潛力,但是僵化與功利取向的教育體系,卻抹殺了他們的無限可能性;在焦慮壓力下的家長,更是「怕輸在起跑點」地催促與寵愛孩子,讓他們沒有機會見證與磨練自己的生存適應能力,因此往往承受不了獨立自主的壓力;部份孩子甚至早在小四就放棄人生的挑戰與學習,演變成遺憾的親子衝突和對峙!難道不能給孩子更好的適性學習?

? 方案策略:

一、 利用跨國旅行的機會,脫離舒適保護圈,讓學員發現自我潛能與建立自信。
二、 透過現實情境聯結課本知識,達成教育的真正目的-具備未來競爭力。
三、 在體驗自然奇蹟與多國文化特色中.探索自我存在價值與生命意義。
四、 將以中國古絲路(西安→烏魯木齊)為挑戰與實踐的遊學設計地區。
? 遊學內容:
一、 以心理學「現實治療主義」與「焦點解決取向」為教學理念,透過無限次的體驗學習,建立學員自我肯定,發展利社會行為,與正向人生觀等
二、 探索體驗式教育策略培養:自主獨立訓練(如出入境能力、搭飛機、搭絲路火車、生活自理能力等)、生命存在價值、思維辨證。
三、 人際互動能力訓練:同理心、溝通、共識建立、合作、團隊動力、問題解決、肯定與賞識、感恩與回饋。
四、 多元種族文化探訪與生活體驗。
五、 語文、歷史、自然地理、科學、藝術音樂文化-學習動機誘發。
六、 學科學習技巧教學:心智蛛型圖、圖像筆記技巧。

遊學講師:林培雄(大雄)
一、 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繪心庭心理諮商所.美國NGH催眠師。
二、 張老師中心高效能學習與記憶講師、各級學校資優班講師。
三、 文藻外語學院生涯諮商輔導老師、勞委會職訓局職涯輔導講師。
四、 交通部觀光局領隊(前鳳凰旅行社)。

主辦單位:【繪心庭】心理諮商中心.高雄市服務與學習發展協會
遊學日期:98年8月1~15日

報名洽詢:0932-280-393 大雄  網路查詢http://gt20090804.co.cc

~跟著心理教育專家去壯遊~

Email:my0932280393@gmail.com URL:http://home.educities.edu.tw/my0932280393/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14 04:49
HI!


http://blog.udn.com/zdzo/2813896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7 09:36
HAPPY  YEAR! 2009



勵馨籌募南部兒少中途之家,缺您不行!
2008/07/05 18:53

您好,以下是勵馨基金會近期的募款任務:為遭受性侵害、家暴等不幸境遇的兒童及少女,在高屏地區,打造一座兒少關懷之家(中途之家),給這些不幸的孩子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 由於所需經費龐大,因此,期望社會各界能一起響應、援助,並協助推廣這次的募款餐會活動,感激不盡。

 [馨火二十,愛與希望]

勵馨基金會20週年感恩募款餐會---籌措南部兒少中途之家

 這,不只是一個故事~

她討厭媽媽,是從爸爸對她伸出魔爪開始。

有一次,媽媽和妹妹出門去了,家裡只剩下她和爸爸,沒想到卻趁機對她性侵害......媽媽回來後,她告訴了媽媽:「帶我們離開他好不好?」媽媽抱著她,只是一直哭,答應著說會帶她跟妹妹離開爸爸。日子一天天過去,媽媽還是沈溺在酒精的幻覺裡,沒有人挺身保護她。然而,把她的害怕與無助看在眼裡的妹妹,開始無時無刻地黏著她,年幼的妹妹以為:有我保護姊姊,只要陪著姊姊,爸爸就不會欺負姊姊了。爸爸幾次想將妹妹驅離現場,有一次居然將妹妹踹到在地上,猛踢妹妹的頭,妹妹頭上腫了好大一塊,學校老師看到妹妹的傷後,察覺了異常,終於,波折不斷的兩姊妹,離開了讓自己傷痕累累的家,在社工的安排下住進了中途之家。

我們知道,南台灣許多更偏遠的地方和看不見的角落,還有更多不幸的孩子,因為家庭的破碎、社會資源的不足,等著我們伸出援手,需要我們陪伴她們一起長大。因此,勵馨基金會在高屏交界的鹽埔鄉,將再成立一所可以容納更多孩子的中途之家,給這些孩子一個可靠的家園,能安心、安全成長,甚至學會獨立生活的環境。

這所兒少關懷之家成立的費用,預計需要2500萬元,勵馨正努力籌措這筆龐大的費用,雖然艱困,但只要一想到還有很多顫抖的小手,殷殷盼望地等待救援,我們就必須更努力去實現,期盼社會大眾也能助我們一臂之力,一起為這些孩子建造一座充滿愛與希望的家園。

邀請您來成為她們的重要他人~

今年夏天,我們將在新開幕的高雄巨蛋舉辦一場感恩募款餐會,一方面感謝多年來始終默默幫助我們與這些不幸孩子的善心者;另一方面,我們也想藉由餐會來為中途之家募款,期望邀請各界善心人力踴躍認捐餐券,並協助推廣。

活動地點:高雄巨蛋漢來9樓宴會廳(高雄市博愛三路與新莊一路交叉口)

活動時間:2008年8月2日(六)18:30~21:00

募款用途: 全數作為兒少關懷之家(中途之家)的成立經費,包括土地、房舍取得費用、裝修、添購生活起居用品等費用。

餐券認捐方式

1.個別認捐:每張餐券1,500元。

2.桌次認捐:每桌18,000元(12人)。

3.聯絡人:高雄服務中心-吳筱瑩 社工員

   聯絡電話:(07) 223-7995

   聯絡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一路3號3樓

   E-Mail:goh535@goh.org.tw

備註

凡認捐者,勵馨基金會將開立捐款收據致捐款人(可作為抵扣稅額)。為了感謝認捐的團體,捐款18,000元以上者,勵馨將於中途之家的牆上,刻上捐款者的大名,讓未來進住的孩子也能心存感恩。

Email:goh535@goh.org.tw

樂仁啟智中心
2007/08/06 15:47

 為鼓勵心智障礙者透過藝術創作,展現心智障礙者豐富的內在世界與情緒陳訴,以及鼓勵創作、發掘高原創性的繪畫天才,樂仁啟智中心特別企劃一場名為「天空下的世界」心智障礙者繪畫比賽,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公益彩券盈餘基金作為贊助,期望所有心智障礙者透過繪畫,暢遊於美麗的天空下。主辦單位表示,得獎作品除了獲得獎狀、獎金、獎品外,還將安排畫展公開展示,歡迎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障別:精障、智障、自閉症)踴躍參賽。

 心智障礙者的內心,如同一座神秘花園,他們聽到、看到的事物,可能在心裡發酵成另一種特殊的風貌,但礙於表達力的受限,這些奇異的感受無法展示出來。透過藝術的表達,能啟發想像力,更能激發創造力。因此藝術的表達,無形中成為一座橋樑,讓心智障礙者的意念、情感、感受直接顯現於外在的圖畫上,進而促使旁人能夠統整失翼天使的內在世界。
 透過展示,除了為這些失翼天使留下動人的記錄,亦能讓更多人分享和了解失翼天使的藝術天份。

「天空下的世界」心智障礙者繪畫比賽辦法:

【收件期間】即日起至8月28日止。(郵寄以郵戳為憑)

【對象】30歲以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心智障礙者之精障、智障、自閉症者

【比賽格式】
  1.四開(約52×38 公分)尺寸,畫具材料不拘(油畫.水彩.粉彩.蠟筆.剪貼…)
  2.作品平攤或捲放於圓筒送交,不可摺疊。
  3.報名表浮貼在作品背面。(自樂仁啟智中心網址首頁http://www.lerencenter.org.tw下載)
  4.身心障礙手冊影本浮貼在作品背面。

【交件方式】
  一.郵寄樂仁啟智中心總部
  二.親送樂仁啟智中心服務網:
    A.「太陽星球─心智障礙者 終身學習基地」(樂仁啟智中心總部)/高雄市小港區高坪76街2號
    B.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兒童發展中心/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 392號2樓
    C.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兒福早療中心/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 775號

◎詳細辦法與下載報名表,請至樂仁啟智中心網站:http://www.lerencenter.org.tw

Email:lerencenter@gmail.com URL:http://www.lerencenter.org.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8 05:27

恭喜恭喜期待已久的部落終於蓋好了

希望關心教育的親朋好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不僅在關心我們的子女教育盡力

也要多在此Blog灌灌水喔

按ㄋㄟ大家講好不好ㄚ........(    好   )

                                                                        

頁/共 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