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年輕人與美國的老人
2021/08/20 16:55:20瀏覽1576|回應7|推薦44

【台灣的年輕人】

去年ET民調,「如果兩岸真的爆發衝突」:有44.9%民眾願意自己或讓自己家人上戰場保衛台灣,這與2020年7月的調查結果相比增加了4%,與2019年1月的調查結果相比增加了12.2%。

 

年輕群組19-20歲96.3%說要打。然而正真的當兵的20-29群組,66.5%拒絕參戰。

很詭異的是96%讚成要打仗的,卻有87%反對恢復徵兵制!說要打卻不願意去當兵,那是希望別人他們打仗?自己負責打嘴砲就好?

【美國的老人】

當美國人被責備說出賣了盟友阿富汗,拜登回應了:「台灣若遭入侵美國會回應!」美國總統是有開戰權的《授權作戰法案(AUMF)》,他說台與日韓相同?其實台灣與日韓不同,台美之間沒有正式外關係,也沒協防條約在,怎會與邦交國的日韓相提並論?他在打瞌睡,卻要美國官員替他擦屁股,表示美國立場不變。

川普不干寂寞在台海風雲也參了一腳,他認為會有壞的事情將發生在台灣,他跟陳時中一樣好信口開河,大家聽聽就好,大陸有自己的步調,不會見獵心喜去做不必要的事情,蔡英文不挑釁,兩岸的情勢還是掌握的大陸手中。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

台灣不是阿富汗,台灣也不是烏克蘭、卡達,台灣是中華民國。我們有憲法規範,不管國際情勢怎樣複雜,中華民國會堅守國家憲法,悍衛主權與國家領土完整!兩岸關係有母法人民關係法規範,如有違背兩岸關係法的精神的法律,原則上都會失效,除非法律有所改變。

民進黨做的事情其實很多是違法與違憲的,但是台灣的在野黨不是跟他們有共同利益就是被黨政之間的盤根錯節給束縛,都在背道而馳,無法提出有效的制衡。台灣的年輕人離開了理想,從奧運就可以看得出來,台灣的運動支持者是沒有體育精神的:更高更快更遠外,還有體現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大陸的網友也有很多跟台灣網友一樣墮落,這對兩岸長遠的發展都不是好事。從那些年輕人的表現看得到美國社會崩潰的基本元件,道德淪喪、貧富差距擴大,生活沒有目標,國家與民族認同鬆散。美國國力明顯下降,如果不是川普與拜登亂搞,美國要再維持十年二十年的優勢是輕而易舉,如果能在遊戲規則上做微調,美國要再維持三五十年的霸主並不難,因為全球都在幫他們賺錢。中國也不例外,發展的越好,就幫美國賺越多的錢,所以才會急著推動人民幣結算機制,想要擺脫美國的牽制。但美國從川普開始到拜登都不珍惜這個機會,沒學會中國的太極拳,以推手壓著中國打。反而是中國以推手拖著、消耗著美國的國力!

在台灣大家都認為美國把中國壓的喘不過氣來,殊不知大陸正在開放國內市場,大家捧著大把大把鈔票要卡位。我們以為花旗說要結束台灣的一些消費金融業務,結果他們是在響應習大大說的「門只會越開越大」摸拳擦掌,準備在大陸大幹一場!花旗如此,其他英國與歐盟的銀行會跑得比人慢嗎?而且大陸市場難道就只有開放金融嗎?應該說如果金融業務都開放了,其他的就更不用說了!美國市場很大,但是一個競爭激烈,一直都處於一個接近飽和的市場?怎適合去跟大陸一個開放的輾新市場做比較?老仙不會算,但歐、美他們自家人都會算!那他們不是要結合起來對抗中國的嗎?呵呵,夫妻都會同床異夢,更何況只是資本主義彼此競爭的合伙人?加上拜登處理阿富汗如此失策,你以為美國還是以前的美國嗎?以前的美國就不可以信賴,但還有利害得失可以計算,那是在他們有能力的時候。現在力不從心,還要他們信守承諾,尤其只是說過的話?那太強人所難了!

天佑美國!

參考資料:

 《美軍撤阿富汗 川普爆台灣將有壞事發生?名嘴傻眼 - 政治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18006262-260407   

《駁美不可靠說 拜登上任首表態:台灣若遭入侵美國會回應 - 國際 - 中央社》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20000069-260408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66717905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2 15:23
鋪天蓋地反4公投 民進黨場次增7倍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12000391-260118?ctrack=mo_main_headl_p13

脫口罩喝酒K歌 飲宴有女陪侍還有涉貪醫師 陳時中恐違廉政倫理 - 焦點要聞 - 中國時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12000379-260118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6 15:56
打高端慘被男友甩 女大生淚崩:8年感情敗給疫苗 - 生活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26002876-260405

瞎對瞎....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13:14

阿富汗的未來如何,誰也說不上,反正這百年來被英、美碰過的國家,如果笨笨的跟著他們設計的民主制度走,幾乎沒有不是在動亂、貪污、敗壞過日子,幾乎無一倖免,鮮少能像新加坡那樣站得起來。幾十個國家裡面有一半.....或者一半以上,甚至3/4以上,前途未卜....如今阿富汗又何嘗不是?

王毅找塔利班不可能是談建交,大陸不可能知道塔利班會提前執政!那他談什麼?老仙認為他找塔利班談的是保護鐵路安全。他應該是明講給塔利班與政府是相同條件,中國會站在中間,提供兩方相同的條件,只要得到該有的承諾,中國不會獨厚任何一方,希望雙方能配合,中國就不會也不須要選邊站....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1 19:32
台、獨、台同樣兩字!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1 11:26

中國大陸在歐美的唱衰、質疑、抹黑、打壓中茁壯乃至富強。

台灣媒體拾人牙慧再升級--無所不酸、無所不鄙視。

在台灣很難看到大陸的真實狀況,那是專用來愚民的!!!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8-21 13:09 回覆:

這已經不是愚民可以說的了,我們不得不從李遠哲那貪婪教父說起,他用教育築成的《柏拉圖洞穴》,教育了蔡英文說的天然獨,他們的聰明才智不輪人,但見識卻只是洞穴裡的事物!影子與聲音是立體的實物,站在他們的角度來說邏輯是通的。

所以天然獨在洞穴裡以為台灣是個國家,殊不知道洞穴外中華民國才是實體,天然獨跟你辯,並不是在拗你,而是他們真的以為台灣是個國家。只是民進黨執政了,這才證明了台灣國只是洞穴裡的國家,但他們已經無法抹去根深柢固的思維,呵呵,他會指正你說:「台灣是個國家!」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1 08:21
《渣男:美國拜登》
....分手,不意味著非要推翻過去的一切,完全否定曾經愛過的人。分手後逢人便吐槽前任,有人會信你,也有人會覺得你低級。

我一直覺得,說前任有多麼不堪,其實就是在詆毀當年的自己。

《分手見人品?你到底是不是渣男!》
https://kknews.cc/emotion/qa4pnr.html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8-21 12:09 回覆:
《分手見人品?你到底是不是渣男!》
https://kknews.cc/emotion/qa4pnr.html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8-21 15:07 回覆:

阿富汗的血肉戰廢品?美國遺棄又救援的「戰爭翻譯員」問題....

就像解剖後的廢棄物,拜登這邊說撤,那邊就隨手丟棄,散落在街上讓野狗搶食!拜登不是沒想到,而是在他腦海裡壓根沒這回事!人道是有需要、有目的時才會產生的事情。當這些人不願為自己國家流血時,拜登讓他們流.....?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0 23:41
當塔利班拿下阿富汗,有人說中國尷尬,外行充內行,老仙覺得這是片面詞,大陸應該早在7月前就有情資認為目前的局勢很快會出現。劉寶傑認為會衝擊到一帶一路安全,如今才知他們在那胡扯。

中國接觸塔利班的關鍵是巴基斯坦:

"....在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後,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ed,JeM)和巴基斯坦塔利班(Tehrik-i-Taliban Pakistan,TTP)將「回歸故土」,中國大陸也能將礦產豐富的阿富汗納入「一帶一路」經濟圈,獲得大量利益。這讓印度成為最大的輸家...."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 最大輸家:印度 - 國際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20005209-260408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8-21 12:09 回覆: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 最大輸家:印度 - 國際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820005209-260408